星級專欄 黃婉曼﹕靠關係

[2014.08.01] 發表
黃婉曼(左起)曾與Robynn & Kendy在節目中合唱。

【明報專訊】我有在追看《中國好聲音》,因為可以聽到新鮮的聲音,迥異的演唱風格,當然還能看到一顆顆熱烈的追求夢想的心,每一位導師為他們轉身,收入門下之時,代表他們的音樂人生將隨時要起翻天覆地的變化。有什麼能興奮得過、激動得過自己的才華得到認可,還能踏上一條在13億人面前成名的康莊之道?你不會知道每個參賽者背後的過去,曾經有多麼的卑微或坎坷,所以我喜歡為他們喝彩,有苦盡甘來的痛快!

和名利掛u,便有是非。那晚意外地見到Robynn & Kendy出現在好聲音的舞臺上,唱她們的首本名曲《思念是一種病》,成功加入楊坤組。恕我膚淺,簡直覺得是香港人的驕傲。我們新一代歌手也有實力派,不會被內地或台灣比下去。誰知道,第二日,網民和報章關注的焦點竟是Robynn家族顯赫,因為祖父是中共元帥葉劍英,擁有特權,甚至懷疑冠軍會否內定。

Robynn & Kendy剛出道的時候,來我的音樂節目,我們一起唱過《思念是一種病》。中學的我也熱中於各類歌唱比賽,後來患鼻咽炎,失卻信心,便沒有再唱歌了。為了那次合唱,反覆練習了很多次,還特地去看醫生吃中藥補嗓子,所以印象深刻。

她們二人是很率真的人,也有勇氣。去沙灘或在家堙A隨便彈一曲,從編曲到剪接全部自己來,放在網上,點擊率就過百萬了。我很喜歡她們那種bossa nova的曲風,淡淡輕輕的,是每個周末陪伴我喝咖啡寫稿子的絕佳選擇。

是不是靠關係,並沒那麼重要。有實力不一定會成功,成功了的也不一定很有實力,這個世界從來沒有那麼絕對的是非黑白,難道還未看得透?我只是覺得Robynn & Kendy一定要紅,因為她們一直很單純地在玩音樂,很輕鬆很隨性那種,煩囂中的俗人正需要聽她們的音樂,來得到那片刻心靈的寧靜和單純。

《星級專欄》逢周一至五推出,周秀娜(周一)、森美(周二)、黎芷珊(周三)、Mandy Lieu(周四)與黃婉曼(周五)輪流執筆,暢談天下事。

更多影視
溫碧霞獲老公送吻
【明報專訊】前日48歲生日的溫碧霞,晚上在灣仔包下一間酒吧與老公何祖光、朋友及同事慶祝,與溫碧霞合作過電影《微交少女》的蔚雨芯亦有到賀。門口... 詳情
陳嘉桓曬傷「封腰」
【明報專訊】陳嘉桓昨日在酒店泳池出席有線新人騷節目《十萬蚊港女大翻身》記招,跟港女參賽者齊齊大玩遊戲,濕身也在所不計。穿背心熱褲的陳嘉桓早前... 詳情
梁漢文做兄弟著裙
【明報專訊】無走e晚錄影《勁歌金曲》,有梁漢文與林欣彤做嘉實。梁漢文已有8個月沒有上過《勁歌》,今次是為了相隔15年後再推出的國語碟宣傳,稍... 詳情
張慧儀教囝囝自立
【明報專訊】日前,張慧儀跟兒子Hanson到香港迪士尼樂園遊玩,母子玩得好投入。慧儀稱平日工作再忙也會抽時間陪兒子玩,他們在家會玩飛行棋,她... 詳情
宋承憲進軍內地與劉亦菲開工談情
【明報專訊】韓星進軍內地市場成風,金秀賢、全智賢等輪流到京滬等地出席品牌宣傳活動外,亦愈來愈多中韓合作的影視作品,繼Rain、金泰希、韓彩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