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車月底投入服務

[2014.08.01] 發表
多倫多公車局主席奧格梅里(左)與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周四在多倫多宣布新街車項目並回應查詢。(加新社)

【明報專訊】由三級政府聯合注資為多倫多市引進的204輛全新街車,將於本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這將代替多倫多公車局(TTC)現有的所有老式街車,不但承諾會提高載客容量,令乘客享受更舒適的乘車環境,還要為市政府節省營運資金。

聯邦運輸部長雷特(Lisa Raitt)、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 Del Duca)及多倫多公車局主席奧格梅里(Maria Augimeri)昨日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了這項三級政府合作的成果。

此次即將更換的這204輛的街車,是多倫多30年以來首次更換的新一代街車。相對於老式的設備,新一代街車具有低地板、全方位殘疾通道、容量更大以及更加完善的空調系統。

多倫多市現時的11條街車線路,平均每天(周末除外)的載客量為25萬人次,總行程超過300公里。政府相信通過更換新一代街車,必定能夠增加載客量,從而節省市政府每年的營運開支。

雷特在昨日的新聞會上指出,聯邦政府此次利用汽油稅收入盈餘為該項目資助1.71億元,將推動更多的經濟發展效應,以及在本地創造更多的工作機會。「我們的政府很自豪能夠為多倫多資助這樣的交通項目。這些新的街車將會為人們和他們的工作及安全、舒適的乘車環境,提供良好的鏈接,對遊客亦是一樣。」

安省在此次合作項目中注資4.163億元,是該政府目前為止對全省公共交通的最大一筆資助。為此鄧德華表示,相信這筆投資能夠幫助改善交通的便利性、減少交通堵塞,為多倫多居民提供更高質素的生活條件。

多倫多市政府在此次項目中投入了5.992億元。奧格梅里指出,新的街車更加安全可靠,實現了市政府為改善本市交通狀況的其中一項承諾。

更多都會新聞
有驚無險
一名11歲男童,昨天下午約1時20分﹐在多市西區漢伯河岸邊一個懸崖攀爬過一道鐵絲網欄杆時失足墮崖﹐要由消防員到場拯救﹐把他吊回崖頂﹐安然無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