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債券下瀉

[2014.08.01] 發表

阿根廷違約可能引發150-200億美元連帶違約。德國和俄國密議烏克蘭和平方案,爭議處是國際社會須承認俄國割據克里米克。這兩則消息對市場影響不大,葡萄牙Banco Espirito Santo虧損消息更有影響,歐洲財務股指數跌,歐洲股市多跌。

德國零售由+1.9%降至+0.4%,歐洲消費股Adidas、Lufthansa和Alcatel-Lucent跌。三星指歐洲和中國區智能電話銷售下滑,股價跌3%;日本實質薪金跌3.8%;美動力股3D Systems(DDD)業績遜預期,美股低開向下。

撇開即日消息,美股近日成交、期權活動和波幅都有所上升。周三有60億股的成交,數以200萬計的標普500交易所掛牌基金SPY的期權成交──認沽認購期權比例是80萬對127萬。歐洲7月份通脹跌至2009年10月以來低位,比去年僅升0.4%,連續10個月低於1%。

有關數字不利歐元。又逢美國經濟數字轉好,美息升,美匯指數也上升。美匯指數和美10年債息20天相關系數升至0.334,高息走勢(2年債已升上3年高位)開始轉化到強美元。

美國財務股交易所掛牌基金XLF的認沽期權數目也升,周三時為數560,000張。期權部署顯示市場傾向相信XLF不會升越23美元。

自7月15日摩根大通宣布業績以來,XLF表現優於標普500約43點子。現在預期聯儲局在2015年1月加息的機會率由7月1日的55%上升至66%,2015年3月加息的機會率由7月1日的62%上升至75%,2015年4月加息的機會率由7月1日的70%上升至87%,2015年6月加息的機會率由7月1日的81%上升至90%。

很值得注意的是,美高息債券交易所掛牌基金(HYG) 持續下跌(見圖)。

上周已指出調查都指向投資者擔心高息債券的走勢。高息債券下挫是股市的壞消息。

中國概念股多跌,科技動力股下挫,大生科股向下(二三線生化股走下),財務股亦跌,金礦股偏軟,能源股多跌。納斯達克100指數相對表現差於標普500,細價股相對表現差於標普500。由15隻動力股組成的指數下跌。

更多經濟要聞
Shaw購美數據服務商 涉12億
【明報專訊】Shaw Communications(代號SJR.B)宣布,與美國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ViaWest達成8.3億美元收購協議,若... 詳情
龐巴迪次季少賺14%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表示,第二季度宇航及鐵路部門均錄得收入上升,但整體盈利倒退14%。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龐巴迪,上周突... 詳情
埃克森美孚次季多賺28%
【明報專訊】埃克森美孚(代號XOM)表示,由於勘探與生產業務,以及煉油與營銷業務均錄得強勁表現,令第二季度盈利增長28%。 賺87.8... 詳情
ConocoPhillips次季賺20.8億
【明報專訊】全美最大獨立石油與天然氣開採集團ConocoPhillips(代號COP)表示,受惠石油與天然氣產量上升,第二季度盈利增長1.4... 詳情
股市走弱
歐美股市走弱,加股不能倖免;Suncor Energy(SU)業績差於預期21.59%,Valeant Pharm(VRX)調低盈測帶動加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