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認監控參院 道歉難息眾怒

[2014.08.01]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中情局承認,員工曾「不當」監控聯邦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調查中情局酷刑案所用的電腦。

雖然中情局長為此道歉,多位國會議員仍群起撻伐,有人還呼籲局長下台。

中情局發言人包伊德在聲明中說,中情局督察長判定「部分員工做法不符」中情局和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之間的認知。

包伊德說,中情局長布倫南已將此事告知情報特別委員會主席范士丹和共和黨籍重量級聯邦參議員夏布里斯,並且致歉。

布倫南先前否認監控,堅稱「事實就是事實」。

中情局表示,布倫南如今下令進一步調查,部分員工恐怕面臨紀律處分。

范士丹說:「調查結果證實我3月在參議院所言。」她也形容中情局內部調查,加上布倫南向她的委員會道歉,是「正面第一步」。「中情局人員不當搜尋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電腦,違反我們先前達成的協議,而且我相信違反了憲法權力分立。」

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雷希回應更強烈。他說:「參議院人員負責查明國家史上非常黑暗的一頁,中情局卻去查這些人的電腦,讓我非常震驚。」他還要求布倫南公開解釋中情局的錯誤。情報特別委員會的民主黨籍參議員尤德爾還呼籲布倫南辭職,表示此事顯示「領導力大大失敗」。

更多國際要聞
英報﹕德俄秘商 「土地換氣」解烏困局
英國《獨立報》報道,德國總理默克爾(上圖)正秘密尋求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下圖)達成一項烏克蘭危機和解協議,核心內容是「土地換天然氣」,即通過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