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弟戀觸礁 男持刀嚇女友
相距21年 同居4月

[2014.08.02] 發表

【明報專訊】大埔富亨h一段年齡相差21載的「姊弟戀」,昨鬧分手險釀男傷女事件。54歲婦人與33歲男子年初墮入愛河,但同居4月後多次發生暴力事件,女方昨晨向男友重提分手,男方聞言情緒激動,執起陘M指茪k友頭臉,揚言分手便會傷害她。女事主趁男方情緒平復後報警,警員登門拘捕男方,列刑事恐嚇案處理。

男友33歲 54歲婦提分手

據悉,被捕男子姓陳,33歲,任職回收場工人,經常到同一酒樓品茗,去年底與任職侍應的54歲女事主認識,雖然兩人年齡相差21載,但年初譜出「姊弟戀」,今年4月陳更搬至女方位於大埔富亨h寓所共賦同居。惟兩人「相見好、同住難」,同居後常因感情問題爭吵,有人曾提出分開,兩人多次因暴力事件而報警。

消息稱,昨凌晨5時許,兩人又因感情問題爭執,女方堅決分手,陳聞言後情緒激動,隨手在^面拿起一把7吋長陘M,指向女方面門,揚言如果分手便會用陘M傷害她。女事主大驚下不敢再說負面話,待陳的情緒稍為平靜後報警求助。警員趕至調查,證實無人受傷,陳被盤問時直認曾持陘M恐嚇女友,涉嫌刑事恐嚇被捕帶署扣查。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婚姻輔導員陳彭杏嫻表示,年齡相差10年以上的姊弟戀成功例子很少,因兩人年紀相差太大,容易出現不同價值觀及生活態度等代溝,加上來自社會和家庭壓力等問題,以致關係難以長久維持。

陳彭杏嫻表示,在一般年齡差距大的姊弟戀,男方可能有依靠式的戀母情意結,或是女方經濟條件較佳,男方不想失去依靠有關。至於男方聞分手時企圖傷害女方的心理原因,可能是男方覺得自己具年輕的優勢,不甘對方先提出分手,並感到尊嚴受損,以致情緒受刺激而失控。

更多港聞
逾4000生「跳船」棄考文憑試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公布新一學年的新高中科目調查,去年有約6.91萬名中五學生,但今年中六學生僅剩約6.45萬人報考文憑試,即約6.5%學生... 詳情
澳門拘6人疑「名畫黨」
【明報專訊】繼本港早前疑出現「名畫黨」騙徒後,澳門前日亦偵破懷疑「名畫黨」,拘捕6名來自江西男子(圖),檢獲39張「名畫」,各人因在街頭擺賣... 詳情
【明報專訊】紅磡茤迡朴o同居愛侶燒炭自殺命案。中年男女欠租兩月後疑因金錢問題困擾,日前留遺書稱「生無可戀」,在茤苳熄憔鶧s及燒炭,至昨日房間... 詳情
吳鎮宇平治切線撞巴士
【明報專訊】曾獲影帝殊榮的53歲影星吳鎮宇,昨午4時許駕駛平治房車,沿康莊道往海底隧道方向行駛,至理工大學對開時,與雙層城巴碰撞,雙方停車及... 詳情
家長追捧 嬰兒展韓貨熱賣
【明報專訊】第22屆「國際嬰兒、兒童用品博覽」昨在會展揭幕,受近年韓風熱潮影響,韓國產品大賣,有韓國尿片商在減價下,昨半日生意已較去年多三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