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要求安理會干涉美韓軍演

[2014.08.02] 發表
美韓兩國官兵過去參加「乙支自由衛士」年度聯合軍演時的鏡頭。今年的軍演將在本月登場。

【綜合報道】北韓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即將舉行的美國及南韓聯合軍事演習,宣稱這件事已對和平構成威脅。

北韓駐聯合國副代表李東日周五(1日)對外表示,北韓7月21日便致函安理會,信中提出上述要求,但迄未獲得回應。李東日揚言,北韓將繼續發射飛彈,以回應美韓聯合軍演。

李東日說:「他們不把我們當一回事,這一點我們不能接受。」他說,安理會若不召開緊急會議,說明這個聯合國機構已失去原則,失去公正性,也失去其和平與安全的職責。

美韓「乙支自由衛士」年度聯合軍事演習將於8月18日展開,北韓按慣例要求停止這一演習,但南韓不予理會。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