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累妻染病 梅毒漢跳樓
伴妻求診 看報告前情緒失控

[2014.08.05] 發表
疑染梅毒的男子在陪同妻子看醫生期間,突然在洗手間內攀窗躍下,送院搶救後情G危殆。

【明報專訊】屯門婦女健康中心昨午發生染性病男子墮樓事件。一名患抑鬱染梅毒的59歲男子,疑連累45歲妻子染病後深感自責,陪妻看檢驗報告期間,突然情緒失控,在5樓洗手間內攀窗跳樓,茼a後淌血重創,一度危殆,至昨晚情G嚴重。有醫生指出,患梅毒者只需服食抗生素便可有效治療,不應過分憂慮。

現場是屯利街6號屯門婦女健康中心,59歲林姓男子墮樓,期間壓狺@塊簷篷玻璃,玻璃碎裂散落一地,血流披面重創,送院時需戴上頸箍及以氧氣罩協助呼吸。昨晚仍於屯門醫院搶救,一度危殆,後轉嚴重。

先天過度活躍 兩年前患抑鬱

據悉,林某在地盤工作,與妻兒同住元朗區一公屋,先天患有過度活躍症,至2012年患上抑鬱。今年初曾在寓所附近突然情緒失控,鄰居需報警求助。直至近日,林疑被確診感染梅毒,心情加倍低落。

壓珙謎 一度危殆

由於擔心妻子同樣染病,林某遂向妻子坦白,勸喻妻子求診檢驗。昨中午12時許,林陪同妻子到健康中心見醫生看報告,但未看報告前,林疑過於憂慮致情緒失控,突然跑進洗手間,打開窗戶從5樓一躍而下,企圖輕生,結果重創送院。其妻獲悉丈夫墮樓重傷後,陪同送院時不斷飲泣,對事件不欲多言。

衛生署發言人拒絕就個別病人及家屬情G評論,但一般而言,醫護人員會向病人詳細解釋其病情,並會留意病人的情緒,以提供適當協助。

醫生:注抗生素可治

泌尿科醫生葉維晉表示,梅毒是透過性接觸傳染的病菌,屬細菌性疾病。只要注射抗生素盤尼西林便可殺死梅毒病菌。但如果屬第三期症狀的「梅毒上腦」,患者神經系統及腦細胞可能受細梅毒病菌打擊,引致頭痛、易疲倦、抑鬱,甚至出現幻覺等症狀。由於染病初期病徵非常輕微,故通常患者要在兩年後踏入第三期症狀時才察覺染病。他指即使梅毒病菌清除後,受損的腦細胞仍難以修復,頭痛等病徵可能長期存在。

香港精神科醫學院李永堅醫生則表示,丈夫染上性病,擔心傳染妻子,這種罪疚感對抑鬱症患者帶來不少壓力,一旦傳出壞消息更可能令患者做出衝動行為如自殺。建議病者家屬尤其是妻子應諒解,「即使唔抵爭,丈夫懂得擔心也算是一種承擔」,兩夫婦應共同面對,尋求方法治理。

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則指出,面對患病及懷疑丈夫不忠兩大衝擊,妻子難免深感困擾,建議應先求醫治理妥當後,再靜心商討如何處理婚姻關係,更應向社工求助,尋求疏解不安情緒之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九拯溺員工會今日發起罷工,不滿康文署無正視救生員人手短缺、內地遊客衛生及安全意識不足等問題,致救生員壓力倍增,估計超過250名... 詳情
六嬸名下豪宅遭劫1.4萬元
【明報專訊】近月頻頻發生爆竊案的西貢豪宅,昨日再現賊蹤。無邦q視非執行董事「六嬸」方逸華名下的兩間獨立屋,先後遭一名肥胖男子持螺絲撬門,賊匪... 詳情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聯合書院副院長麥陳淑賢涉嫌虐待印傭案,警方因證據不足,麥早前獲撤控。 惟一名印尼婦期間曾被一名男子利誘,茼o游說疑... 詳情
郭氏兄弟曾商聘陳德霖做顧問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免租入住禮頓山等利益案昨續審。許被指擔任積金局行政總監時,已暗中與郭氏... 詳情
指炳湘常改主意 秘書:不嬲係咁
【明報專訊】郭炳湘前秘書伍潔賢昨被辯方御用大律師萬江儀盤問時,確認郭在談論許仕仁顧問合約的文件上曾作多次改動。萬江儀又問,郭於2003年赴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