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以下女足世盃今開鑼 中國女將愛蒙頓市戰巴西

[2014.08.05] 發表
主辦大會在多市宣布賽事於今天開始。 (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國際足協(FIFA)20歲以下女足世界盃」將於今天開鑼﹐在加拿大包括多倫多在內的4個城市舉行﹐其中中國女足青年隊將於今晚8時在愛蒙頓市與巴西對壘。

「國際足協」主席布拉特(Joseph S. Blatter)專程來到加拿大﹐昨天在多市中心開記者會表示﹐加國今次主辦「國際足協20歲以下女足世界盃」﹐明年再主辦「女足世界盃」﹐會令加國申辦2026年「男足世界盃」成功的機會大增。

布拉特說﹕「加拿大是熱愛多種體育活動的國家﹐是時候去主辦男足世界盃﹗」

他指當加拿大主辦男足世界盃後﹐加人定對足球更加熱愛。

他舉例稱﹐美國於1994年主辦男足世界盃後﹐該國便開始有專業足球隊。例如紐約市便有其專業足球隊﹐當中不少球員來自歐洲。

加國足球協會主席兼加國組織委員會主席蒙特里尼(Victor Montagliani) 昨天在記者會中稱﹐今屆「國際足協20歲以下女足世界盃」將有來自全球各國的16支世界強隊﹐進行為期20天的比賽。

加國4市舉行32場賽事

他說﹐賽事會在愛蒙頓、多倫多、蒙克頓和滿地可等4個城市舉行﹐決賽和準決賽的地點都在滿地可﹐總共舉行32場球賽。現時已賣出約20萬張門票﹐但仍有門票發售﹐票價由10元至50元不等。

根據國際足協fifa.com網上公布的資料﹐賽事由8月5日開始﹐到24日結束。中國女子青年隊被列入B組﹐將分別於8月5日、8日和12日﹐迎戰巴西、德國和美國。

首兩場比賽會於阿省的愛蒙頓市舉行﹔戰美國1場則於紐賓士域省的蒙克頓市舉行。

加拿大隊被列入A組﹐會於明晚8時在多市首對加納(Ghana)﹔8月8日再於多市對芬蘭﹔12日在滿地可對韓國。

該項賽事﹐過往美國及德國都是熱門強隊。其中美國獲2002、2008及2012年冠軍﹔德國隊獲2004及2010年冠軍﹔北韓也曾於2006年獲冠軍。

加拿大國家電視台(CBC)將轉播部分賽事。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