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護漁民 嚴趕越界陸船

[2014.08.05] 發表

【明報專訊】為遏止大陸船舶越界作業,維護金門沿近海漁業資源,台灣海巡署金門海巡隊昨日誓師後,將加強查緝越界作業的大陸漁船。

據中央社消息,金門海巡隊昨舉辦擴大威力掃蕩大陸漁船越界專案誓師大會。大會結束後,4艘海巡艇出海巡邏,金門岸巡總隊兩艘多功能艇也配合巡邏。

台灣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召集人孫國智表示,對大陸漁船越界作業及大陸抽砂船抽砂應加強執法,透過昨日擴大威力掃蕩誓師後強力執法,展現台灣維護海洋資源的決心。

據悉,自去年迄今,有63艘大陸漁船越界捕魚被台方扣查,總共罰款620多萬新台幣;上個月也扣查一艘越界抽砂船。

去年迄今63艘大陸漁船被扣查

金門官方稱,大陸休漁期剛結束不久,大陸漁船集體入侵金烈水道東北方的十八羅漢礁、金門東南方復國墩、大岩嶼海域作業,搶捕高經濟價值的黃魚等魚類,引發台灣金門漁民不滿。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