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併購活動多 金價再升機會小
金礦業難現大額併購

[2014.08.05] 發表
年初至今黃金開採業已進行及完成的收購行動,金額達140億美元,這是過去3年以來,併購金額最高的1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繼Agnico Eagle Mines(代號AEM)併購Yamana Gold(代號TRI)後,市場人士表示,黃金開採業沒有[象顯示,今年底前會再有大型併購活動出現。

Saracen Mineral Holdings董事總經理Raleigh Finlayson表示,過去6個月,金礦業錄得大量併購活動,例如Saracen剛於5月完成收購OAO GMK Norilsk Nickel的澳洲Thunderbox項目。

類似Finlayson的金礦業管理層,本周將聚集於澳洲珀斯以東595公里遠的小鎮Kalgoorlie進行開採與分銷業周年研討會,英國央行前行長Mervyn King亦會出席。

據彭博的資料顯示,年初至今黃金開採業已進行及完成的收購行動,金額達140億美元,這是過去3年以來,併購金額最高的1年,當中最高交易額的是Agnico Eagle併購Yamana的34.4億美元,亦是2010年以來最大額金礦業交易。

彭博資料指出,以市值計,全球十大金礦商於去年建議或完成的交易金額僅9.12億美元。

CIMB Group Holdings分析員David Coates表示,由於金價下跌,令金礦商的資產市值向下,收購行動亦將減少。

Finlayson表示,大型金礦商可能要降低成本及提高效率而出售部分業務予小型競爭對手,令業內的小額交易量增加。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