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一戰百年 英熄燈1小時

[2014.08.05] 發表

【綜合報道】作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一百周年的紀念活動一部分,英國各地4日晚10時至11時熄燈,因為晚上11時是英國百年前的那一天對德宣戰的時間點。英國呼籲住戶、商家和公共建築只留一盞燈或者一盞燭光。

這個紀念活動的靈感來自於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時,英國外交大臣戈林爵士的話。當時他說,「全歐洲的燈光都會熄滅,我們在有生之年不會再看到燈光燃起。」另外,在倫敦也有人在大教堂舉行燭光守夜活動。

周一早些時候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和首相卡梅倫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參加了紀念儀式,而劍橋公爵和夫人則在比利時與各國領袖共同參加列日戰役紀念活動。

星期一的紀念活動在比利時城市列日開始。50位各國元首齊聚一堂,紀念德國入侵比利時一百周年。

1914年8月4日,德國入侵比利時,英國對德宣戰,列日戰役隨即展開,揭開第一次世界大戰序幕。在持續4年的戰爭中,共有大約1700萬軍人和平民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受虐50年 大象拉祖有家人了
【綜合報道】受到凌虐50年的印度大象拉祖(Raju),曾因為在獲救時喜極而泣,成為轟動國際的新聞。如今,在慈善組織「野生動物SOS」(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