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冷待同業受襲 導遊促董耀中辭職

[2014.08.06] 發表
近40名導遊昨到旅議會的辦公室抗議。香港旅遊業從業員聯會榮譽會長林少麟(藍衣者)指斥董耀中(右一)沒有跟進導遊被襲事件,一度激動拍^要求董辭職。圖右二為旅議會主席胡兆英。(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有本地導遊上月底在港帶團時,因行程問題被團友襲擊,近40名導遊昨早到旅遊業議會辦公室,抗議旅議會多年來沒有跟進導遊遇襲事件,而旅客過往聲稱不滿服務卻常獲賠償,變相助長旅客成「暴民」,要求旅議會總幹事董耀中道歉及辭職。董承認未有跟進女導遊上月遇襲之事屬「疏忽」,即場向導遊道歉。他強調至今沒有接收任何領隊或導遊被打的投訴,如接獲一定會跟進。

稱偏葬客助長「暴民」

參與抗議的香港旅遊業從業員聯會榮譽會長林少麟,昨聯同約30名多導遊到旅議會抗議,其間拍^大呼「董耀中辭職」。林少麟說,上月25日,一名女導遊原定下午帶團到迪士尼,惟其中一名團友突然要求早上前往,被拒後襲擊女導遊。林少麟稱,該名旅客已被法庭判處罰款,惟旅議會卻沒有跟進。

林少麟批評,旅客跟團來港聲稱不滿服務往往可獲賠償,旅議會又會代表業界向旅客道歉,助長部分無理旅客成為「暴民」,同時令導遊業界形象低落,惟導遊被打則「無跟進」,要求董耀中辭職。

董:若收投訴會公正處理

董耀中解釋,當日得悉上述案件已交由警方處理,故未有跟進。他稱,至今沒有接獲導遊被打的投訴,如收到投訴,一定公平公正處理,又強調從沒有要求旅行社向旅客賠錢了事。至於會否辭職,他稱任期將於明年底屆滿,是否辭職需交由理事會商議。旅議會主席胡兆英強調不容許任何暴力事件,將約見導遊跟進。

更多港聞
東院推骨科急診 即時治療減住院
【明報專訊】腰背痛是急症室常見求診問題,東區醫院去年推出先導計劃,另設團隊為急症室的輕症骨科病人即時診斷及治療,免卻他們住院需要,今年首半年... 詳情
港大醫科生 涉兩胸襲同學
【明報專訊】港大醫學院二年級男生,涉於去年在醫學院一房間內,兩度非禮同系女生,他昨就兩項猥褻侵犯罪受審。辯方指事發時被告撫摸事主胸部後向她道...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晚證實,中文大學醫學院肝臟護理中心及消化疾病研究所內兩部網絡附加儲存伺服器(Network-attached storag... 詳情
《沒女大翻身》首播收22投訴
【明報專訊】無邦q視近年「真人騷」節目如《盛女愛作戰》及《求愛大作戰》皆備受非議。該台周一真人騷節目《沒女大作戰》首播,以拯救「無樣、無身材... 詳情
病翁跳樓  擱水管保命
【明報專訊】入住老人院的六旬老翁疑不堪病魔長期折磨而厭世輕生,離開荃威花園一大廈的老人院,走上大廈的天台一躍而下,甫跳下即架於頂層24樓單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