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酒家塌壁爐 壓死港女童

[2014.08.06] 發表
家屬在酒家門外拉起橫額討公道。
死亡的港人女童(左)及受傷的內地男童。(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一名4歲香港女童早前由父親帶同,到佛山酒家參加親戚聚會,期間卻因包房內大理石壁爐倒塌,與一名男童同被石塊壓中。女童頭部重創,送院搶救終不治。女童父親事後向酒家索賠不少於80萬元,惟酒家稱只承擔部分責任,僅願賠30萬元。

香港傳媒報道,事發在本月2日晚近8時,鄭先生與親友在佛山南海的順景新酒家包房聚會。上菜前,各人在打麻將聊天,4、5個年齡不等小朋友在房內玩耍。突然轟隆一聲,房內的裝飾壁爐倒塌,正好砸到兩名年僅4歲的幼童,頓時鮮血四濺。

女童舅父張先生稱,家人眼見地面滲出大灘血[,迅速上前搬開石塊,趕忙抱起兩名孩子送往附近的黃岐醫院。經一個多小時搶救後,男童情況較為穩定,轉院到廣州珠江醫院。女童則沒那麼幸運,送院時已經停止呼吸,終因「極重度顱腦外傷」,搶救後不治。

女童父親鄭先生等家屬認為壁爐有嚴重安全隱患,是事件元兇,因此要求酒家賠償;由於女兒是香港人,若按香港標準賠償將高達400萬元,但經商量決定參照廣東省標準,要求死亡賠償金不低於80萬元,但另計喪葬費和精神損失費。

酒家方面指,壁爐由強力膠黏牆,且有底座,若沒有外力很難將其弄倒,而家長都沒看到倒塌過程,肇因有待警方調查;代表律師稱酒家將承擔部分責任,賠償30萬元。雙方仍在協商。

「酒家說要等董事會討論,要我們回家等3天。」鄭先生希望佛山當局能早日介入協商,「我很想早點回家,把女兒的後事辦好」。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近年來,醫美風潮盛行兩岸,央視曝光中國整形美容業黑幕,令人驚訝的是,近10年有超過20萬人因整形成為整形師刀下的「失敗作品」。 ... 詳情
整容不滿效果  杭州女子向醫院索償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王姓女子,今年年初花了2萬多元(人民幣•下同),到當地一家整容醫院,進行了隆胸、切眉、雙眼皮、眼袋等手術。惟王女不滿... 詳情
【明報專訊】本身是深圳市人大代表的張姓商人,去年9月23日在福田中心商務大廈停車場被9名假扮成搬運工人的男子綁架,並被勒索贖金5000萬元(... 詳情
番禺港人聚居地 雀屍遍地
【明報專訊】因有眾多港人居住而被稱「港人集體宿舍」的廣州番禺麗江花園,近日突然出現大量死麻雀,單是周日早上,一條200多米長的路上就出現80... 詳情
超市纏菜膠帶或含塑化劑
【明報專訊】《羊城晚報》報道,近日,有廣州市民反映超市普用膠帶捆紮蔬菜(圖),並質疑長期使用是否會對人體造成不利影響。據悉,市內多家大型超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