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狡辯﹕怕安全堪虞

[2014.08.06] 發表
萬華寶斗里老藝樓建築群上周突遭拆除,地主發表聲明指「因為建物群老舊不堪,坍塌情況嚴重,為了安全理由才拆除。」(資料圖片)

萬華寶斗里老藝樓建築群上周突然遭拆除,引發各界撻伐。但該地主、也是志榮建設負責人陳立偉5日發表聲明,指「因為建物群老舊不堪,坍塌情況嚴重,為了安全理由才拆除。」

地主說,建物群老舊不堪,坍塌情況嚴重,有不明人士非法侵入佔用,且日前娜克莉與哈隆雙颱可能侵台,基於公共安全考量,決定於上月25日起開始清除建物。地主強調,拆除前曾在北市文化局或文化部網站公開資訊查詢,該區建物並無古蹟或歷史建物公告,且迄今也未受合法通知該建物已被列為「暫定古蹟」。

不過台北市府顯然不接受地主的推託之辭,認為地主對於建管法令、行政告知,視若無睹、無視法令及刻意不遵守,北市府將就這名地主在北市其他涉及公共安全、勞工安全行為全面檢查。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