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撥款緊縮 多華會服務仍增
密市士嘉堡兩中心英文班學生最多增50%

[2014.08.06] 發表
新會長謝安華、卸任會長鄭永麟(左5、7)﹐行政總監葉志華(右1)﹐與獲頒服務獎狀義工及職員合照。(由多華會提供)

【明報專訊】多華會日前舉行「會員大會暨董事會董選舉」,除選出新一屆董事外﹐該會同時公布安居輔導服務及年度預算﹐都有輕微增長﹐同時為擴充服務﹐皮爾區服務中心已遷往另一更大地方﹐增加服務市民。

多華會行政總監葉志華表示,過去一年面對聯邦政府對安省移民服務緊縮撥款的政策下,多華會繼續堅守使命,讓服務質素維持。他指去年度的安居輔導服務及年度預算﹐均有5.5%輕微增長﹐年度營運預算從370萬元上升至390萬元。

為更好服務皮爾區的移民社區﹐該會把原在密市中國城的服務中心﹐遷往密市Erindale社區﹐更接近密市華人社區中心地帶﹔中心免費英文班學生﹐因而增加了30%﹐安居輔導服務也增長了5.5%。

另士嘉堡中心的面積擴大了一倍﹐服務人次增加﹐免費英文班學生﹐人數則增加了50%。此外﹐該會與百年學院合作開辦的中文膳食服務員工證書課程﹐廣受社區歡迎。

他稱,該會優質服務除了有賴各部門職員的努力外,義工無償的貢獻也功不可沒。故此在大會上特別感謝一群忠誠、奉獻的義工,同時並頒發了5年、10年及20年工作服務獎狀與各職員。

出席大會的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致詞時表揚剛卸任的前會長鄭永麟﹐指他6年來對多華會的貢獻。鄭永麟表示,該會一直努力創新其服務,為了促進加國各族裔的合作與團結精神﹐於2012年9月30日舉辦的舞龍項目,結果凝聚4000名義工參加舞動5.6公里長的巨龍活動,成功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他說多華會自1993年成立以來﹐就一直致力於幫助各族裔的新移民安居樂業,以早日適應加拿大生活。其服務範圍包括新移民諮詢及轉介、教育及語言培訓、社區及青少年服務。

新任會長謝安華表示,該會透過社區優質活動,為移民提供一站式安居服務、教育及語言培訓、社區及青少年服務。目的是協助新移民早日適應加拿大文化,並鼓勵國民投入參與社區建設,他將秉承這個傳統,繼續為新移民及有需要的人士服務。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