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接線報查民宅起4槍 火力如軍用全自動步槍

[2014.08.06] 發表
戈史密斯向媒體介紹檢獲槍械的經過。
警方檢獲的4支槍械,其中不乏火力強勁的半自動步槍。(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42分局接獲線報,在士嘉堡區的2處民宅內,檢獲4支長短槍械,其中兩支是威力近似於軍用全自動突擊步槍的長槍。警方目前還在調查,這些槍械是否與其他的案件有關。

警方稱,他們通過線報得知在士嘉堡萬錦路(Markham Road)夾艾靈頓東路(Eglinton Avenue East)地區,有人非法藏有強力槍械,而且持槍者還是警方熟悉人物。

2青年被捕控44罪

上周四晚9時左右,警方手持搜查令突擊搜查2處民宅,在逮捕19歲男子可汗(Samee Khan)和22歲男子蘭德爾(Patrick Randell)的同時,在這兩人的住所內發現了兩支半自動步槍,1支鋸短了槍管的雙筒霰彈槍和一支手槍。

42分局探長戈史密斯(Eric Goldsmith)指出,那兩支半自動步槍雖然不屬於加拿大法律禁止民間擁有的槍械,但其火力與軍用全自動突擊步槍不相上下,唯一的區別就是射速稍慢。

而那支格洛克手槍就型號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相反因其性能穩定而被許多執法部門選作標準配置槍械。

但這兩名疑犯所持有的手槍,卻配備了一個可以裝彈五六十發以上的彈盒,令其火力可以持續很久。

「這兩人並沒有合法的持槍許可,卻非法擁有這樣強力的槍械。而且他們還把這些槍械就隨意地裝在一個背包內,而不是妥善地放置在堅固的保險箱中,萬一被懷有歹意的匪徒拿到這些槍械,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難以想像。」

目前警方已對可汗和蘭德爾兩人控以非法持有槍械和不妥當存放槍械等44項罪名。

更多都會新聞
警緝黑人惡棍淫媒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在一次偶然的公路截查中,逮捕了一名33歲黑人男子斯塔布斯(Andre Stubbs,圖)﹐原因與毒品有關。但警方將此人釋...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昨晨發生電單車意外﹐鐵騎士在撞車後重傷送院不治。 肇事的鐵騎士年約20多歲﹐他在機場路(Airport Roa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