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刺創先河 聘首位NBA全職女助教

[2014.08.06] 發表

聖安東尼奧馬刺贏得2014年NBA總冠軍,在新賽季衛冕之旅,球迷將看見一位女助教,她就是夏文(圖,Becky Hammon),她為NBA歷來首位,全職受聘的女助教。

有留意WNBA的球迷,相信提起夏文也並不陌生,皆因這位37歲球星曾為6次入選WNBA明星賽,同時也於07至14年效力聖安東尼奧星隊,所以對馬刺應該很熟悉,今次受聘為馬刺助教,絕對可以很快為球隊作出貢獻。

在NBA歷史上,夏文並非為首位擔任助教的女性,Lisa Boyer在2001至02年球季,受聘為克里夫蘭騎士助教,但是她僅為兼職性質,而且騎士並沒有給予她工資,她也沒有隨隊出征。所以今次夏文絕對為創歷史先河,她為首位全職及獲支薪的女性助教。

馬刺主帥普波域治很期待與夏文合作,他說:「我對她的籃球IQ很有信心,我與期待與她合作。」夏文興奮地說:「我知道這對我來說,真的一項新的挑戰,但是在我的生命中,從來沒有事容易達成的,我會盡全力做好這份工作。」

更多體育
據BBC消息指,來自家人提供的最新證據顯示,前環法冠軍彭達尼或被人謀殺致死,而意大利檢察官更會重新展開調查。 今年環法已經結束,由意大... 詳情
加女足首戰0﹕1不敵加納
在加拿大舉的U20女子世界盃昨天開鑼,東道主加拿大在小組首仗出戰加納,賽事在多倫多國家足球運動賽進行。加拿大隊雖然化解了加納幾次有威脅的進攻... 詳情
波神未生鏽 連中11球
再鋒利鴾M都會有生鏽的一日,但「波神」就例外。51歲的籃球之神米高佐敦(圖)上年在暑假訓練營表演入樽,今年就落場在小朋友面前示範射波。只見佐... 詳情
肥哨曬腩食薯片吸煙
巴西名將朗拿度退役後體重好似過山車,去年參加減肥節目減到見返條腰,外表一度後生幾年。但37歲的「肥哨」近日又再放縱自己,昨天肚腩非常突出的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