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不想被隔離 染病屍體棄街頭

[2014.08.06] 發表
有因伊波拉病毒致死的屍體棄置街頭。(美聯社)

致命的伊波拉病毒繼續在西非多國肆虐,有英國傳媒報道指,在重災區利比里亞首都蒙羅維亞的街頭,隨處可見因感染伊波拉病毒致死的屍體。報道指,死者家人為逃避當局的隔離令,自行將因病致死的屍體棄置街頭。

該國資訊部長布朗表示,當局下令民眾將因伊波拉病毒、並死於家中的屍體留在原地,等待當局派人前來收屍。與此同時,當局會為有關住所消毒,同時追蹤死者生前曾接觸的親友。他又稱,居民把屍體棄置街頭的做法,會增加他們受感染的機會。

更多國際要聞
求晤習近平 安倍戰敗日不拜靖國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晉三(圖)基本決定不在8月15日的「終戰紀念日」參拜靖國神社。 共同社稱,為了在11月亞太經... 詳情
廣島紀念原爆69周年 籲廢核武
【綜合報道】日本廣島周三迎來第69個「原子彈爆炸紀念日」。共同社報道,「原子彈爆炸死難者悼念儀式暨和平祈願儀式」(和平紀念儀式)將從上午...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及菲律賓均提議「凍結」改變南海現狀的開發活動,中國周一回應指此建議非常不現實。 在中國記協周周一舉行的新聞茶座上,... 詳情
阿富汗兵槍擊外國軍人 4死 包括1名美將軍
【綜合報道】阿富汗安全部隊表示,在首都喀布爾有阿富汗士兵襲擊外國軍人,導致至少4名外國軍人死亡。外電報道指,一名負責守衛喀布爾一間軍事學...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情報部門懷疑出現新的泄密者,新的外泄文件披露,被奧巴馬政府列入疑似恐怖分子名單的人數急升,全球最少68萬人在名單當中。官員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