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報警查黑客入侵

[2014.08.07]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多間傳媒早前收到自稱「壹傳媒股民」的報料電郵,內附大量涉及黎智英捐款給泛民的單據及電郵資料。壹傳媒昨派出保安人員及律師到將軍澳警署報案,指公司電郵系統疑曾被黑客入侵,警方已列作「不誠實取用電腦」案跟進。

警方發言人稱,將軍澳警署昨午約5時30分接獲一名54歲林姓男子報案,指其公司的電郵系統懷疑曾被黑客入侵,以致有電郵外泄,案件已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0隊跟進,暫無人被捕。消息稱,報案人為壹傳媒集團的保安主任,在律師陪同下報案,據知報案涉及署名「壹傳媒股民」兩度向傳媒「爆料」一事。

今年7月21日及8月4日,本港多間傳媒分別收到「壹傳媒股民」的電郵,內附大量涉及壹傳媒動畫商務總監Mark Simon的電腦密檔,揭露大量黎智英向民主派捐款等財務相關資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輕度智障的單親母先後4次在家中性侵犯11歲獨子,包括用手按摩兒子陽具令其勃起至有分泌物排出。兒子今年1月向社工透露事件,母親警誡... 詳情
訛稱拐嬰案 母認罪
【明報專訊】婦人吳天恩去年把半歲女兒俞凱晴的屍體當垃圾棄置,其後訛稱凱晴於九龍城被拐,結果引發全城尋嬰,她昨於區院承認防止合法埋葬屍體及意圖... 詳情
【明報專訊】母親吳天恩昨承認阻止合法埋葬屍體及意圖妨礙司法公正,但由於女兒俞凱晴的屍體無法尋回,死因至今仍是個謎。雖然吳天恩堅稱不知道凱晴為... 詳情
尋嬰搜屍耗公帑逾180萬
【明報專訊】凱晴去年突然失蹤,一度引起內地「拐子佬」在港犯案疑雲,警方高度重視並投入大量警力調查,其中包括於去年11月23日至12月1日,一...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嘉湖海逸酒店昨揭發自殺案,一名青年被發現於房間內以膠袋套頭,輸入氦氣自殺身亡,由酒店職員發現報警;警方初步調查無可疑,列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