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嬰搜屍耗公帑逾180萬

[2014.08.07] 發表
當警方得悉俞凱晴的屍體可能被棄置到堆填區,隨即一連9日在將軍澳堆填區大規模搜尋,最終沒有發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凱晴去年突然失蹤,一度引起內地「拐子佬」在港犯案疑雲,警方高度重視並投入大量警力調查,其中包括於去年11月23日至12月1日,一連8日於九龍城大搜查,向區內逾400間商戶及市民查詢,並檢視該區的所有閉路電視影帶。控方昨透露,單在拘捕被告前,警方已投入約86萬元公帑調查,即使被告於去年12月2日被捕,警方仍花上約94萬元,換言之整個調查花去逾180萬元。

180萬只計算警方開支

另外,當警方發現凱晴的屍體或被人棄置到堆填區後,隨即於12月5日至14日,一連9日於將軍澳堆填區搜尋凱晴的屍體。據了解,上述的180萬元調查費用只包括警方所投入資源,尚未計算營運堆填區的政府部門、入境處和海關人員於本案的額外開支,故實質浪費的公帑絕不止此金額。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天水圍嘉湖海逸酒店昨揭發自殺案,一名青年被發現於房間內以膠袋套頭,輸入氦氣自殺身亡,由酒店職員發現報警;警方初步調查無可疑,列作... 詳情
兩女跳樓案同留一遺書
【明報專訊】前晚在大角嘴中堅樓發生的連環墮樓命案,警方通宵調查證實兩名女死者身分,並檢獲一封遺書,相信兩人因家事問題尋死。昨日兩名女死者家人... 詳情
日本腦炎新界西擴散 首現屯門
【明報專訊】經歷了歷來最熱7月,本港確診今年第3宗本地感染的日本腦炎,屬2004年確診5宗本地個案以後的新高。確診者為36歲、居於屯門黃金海... 詳情
居民反應.伍小姐:蚊怕水月用4支
【明報專訊】居於黃金海岸的伍小姐(左,28歲)表示,附近常有蚊子出沒。為免蚊子入屋,伍小姐經常關上窗戶開冷氣。「我個女特別怕蚊,有次唔記得幫...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確診的日本腦炎個案由天水圍、元朗,再擴至屯門,同時亞洲不少國家亦爆發日本腦炎,其中印度已有113名日本腦炎患者死亡。本港對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