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產品被剔出中國政府採購名單

[2014.08.07]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時間6日下午外媒消息,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中國政府採購名單中已經剔除了蘋果公司的iPad平板電腦、MacBook筆記本電腦等產品。

消息人士表示,此次從政府採購名單中除名的設備共有10款。國家發改委和財政部今年6月起草的初步採購名單原本包含這些設備,但7月的最終名單已經將其悉數刪除。

幾天前,中國政府還曾要求各部門停止採購賽門鐵克和卡巴斯基的殺毒軟件,而政府的節能電腦採購名單也已經將微軟除名。

微軟當時表示,此事令該公司頗感意外。新華社則評論稱,此舉是為了確保信息安全。

中國政府今年5月表示,將會對在中國開展業務且有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科技公司展開審查。中國監管部門已於7月份對微軟展開反壟斷調查,並對四座城市的微軟辦公室進行搜查,查封了部分電腦和文件。

官方媒體曾經對微軟、谷歌、Facebook和蘋果進行過批評,認為他們都涉嫌與美國間諜項目合作。高通公司也在去年11月遭到中國政府的反壟斷調查。

央視上月還報道稱,蘋果iPhone的軟件功能可能導致國家機密泄漏。但蘋果否認這些指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當局整治清查微信中的公眾帳號以打擊網絡傳謠,騰訊公司透露,未來將清理微信中的有害信息,重點針對公眾號,目前逾百傳謠公眾帳號已封停... 詳情
金色護欄將全國大範圍安裝
【明報專訊】長安街沿線新換裝的「金色護欄」已經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據「金色護欄」生產製造方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金色護欄」... 詳情
【明報專訊】樓市景氣不見好轉,不斷有城市鬆綁「限購」,個別業主也開始失去信心「棄房斷供」。據21世紀經濟報道,五六月末,浙江杭州、江蘇無錫、... 詳情
買少女初夜墮陷阱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鍾情處女的已婚中年港商,早前透過手機微信結交女網友,豪擲3萬元(人民幣?下同)換取「少女初夜」,卻墮入「捉黃腳雞」陷阱。... 詳情
大巴變吸毒賣淫移動會所
【明報專訊】廣東省河源市警方3日成功搗毀一個設在改裝大巴車上容留他人吸毒、賣淫的窩點(圖),拘獲9名涉黃涉毒人士。 河源市警方接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