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掃蕩公眾號打擊傳謠

[2014.08.07] 發表

【明報專訊】當局整治清查微信中的公眾帳號以打擊網絡傳謠,騰訊公司透露,未來將清理微信中的有害信息,重點針對公眾號,目前逾百傳謠公眾帳號已封停。據悉,國信辦今日將推出即時通訊工具管理辦法,據稱主要針對微信。

騰訊科技報道,為打擊謠言、詐騙等,將於近期內對有害信息進行重點清理,重點將面向公眾號,尤其是刻意散布虛假信息、詐騙、色情以及誘導用戶進行分享的公眾號。報道稱,微信誕生至今已超過3年,以用戶舉報、快速核實以及主動打擊三大機制打擊有害信息。

另外,在所有文章末尾都設有「舉報」通道供用戶隨時舉報,僅今年上半年,舉報平台就收到來自超過3500萬用戶的約6000萬條舉報消息,有365萬個惡意帳號被凍結,微信還有專門營運團隊核實用戶舉報。

而為配合國家「掃黃打非?淨網2014」專項行動,微信還在騰訊網展開雷霆行動,共投入超過200人。據最新官方數據顯示,微信公眾平台刪除和封停涉及傳播謠言的近千篇文章、逾百個公眾號。此外還封停假貨公眾帳號3萬個,欺詐廣告1000萬條。

更多中國新聞
金色護欄將全國大範圍安裝
【明報專訊】長安街沿線新換裝的「金色護欄」已經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據「金色護欄」生產製造方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金色護欄」... 詳情
【明報專訊】樓市景氣不見好轉,不斷有城市鬆綁「限購」,個別業主也開始失去信心「棄房斷供」。據21世紀經濟報道,五六月末,浙江杭州、江蘇無錫、... 詳情
買少女初夜墮陷阱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鍾情處女的已婚中年港商,早前透過手機微信結交女網友,豪擲3萬元(人民幣?下同)換取「少女初夜」,卻墮入「捉黃腳雞」陷阱。... 詳情
大巴變吸毒賣淫移動會所
【明報專訊】廣東省河源市警方3日成功搗毀一個設在改裝大巴車上容留他人吸毒、賣淫的窩點(圖),拘獲9名涉黃涉毒人士。 河源市警方接報...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南雄市一名老翁,上月24日早上在南雄人民醫院的高壓氧治療中心,進入高壓氧艙接受治療時,突然用打火機在艙內點火,導致艙內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