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億全購Alliance Boots
Walgreen不遷冊 股價挫

[2014.08.07] 發表
Walgreen以150億美元全購歐洲最大藥房集團Alliance Boots,但卻不乘機遷冊以減輕稅率,投資者不滿,股價挫14%。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藥房集團Walgreen(代號WAG)宣布,以150億美元購買尚未持有的歐洲最大藥房集團Alliance Boots的股權,但宣布不會藉此機會遷冊至歐洲以減輕稅務負擔,顯然是受到政治壓力。但投資者懲罰它,股價挫14%。

Walgreen原持有Alliance Boots約45%股權,昨天宣布以現金31.3億英鎊(53億美元)及1.443億股Walgreen,收購其餘55%股權,令整個交易總值150億美元。

Walgreen表示,兩集團合併後將會在10個歐家共經營超過1.1萬間藥房,2016年合併銷售收入將介乎1,260至1,300億美元。

但Walgreen註冊地址仍是芝加哥,未有應股東要求,藉這機會遷冊至稅率較低的瑞士或英國。

以近全日低位收市 挫14.35%

受到不遷冊消息打擊,Walgreen股價急挫,一度跌16.4%至57.75美元,收市報59.2美元,仍跌9.92美元或14.35%。

這是近月第三宗美國企業取消遷冊外國的例子,因為美國政界日益批評美國公司為減稅而遷冊是不愛國行為。奧巴馬政府周二便表示,考慮採取步驟制止美國企業遷冊。

Walgreen發聲明說,充份考慮公眾對遷冊減稅的反應,明白本身是「美國標誌性消費零售公司,很大一部分收入來自政府資助的報銷計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昨日,美加股市窄幅上落,Sprint(代號S)放棄收購US T-Mobile(代號TMUS),及21世紀霍氏(代號FOX)放棄收... 詳情
似危仍安
8月6日美股上落市。美10年債息平收2.4817%。標普500低開,跌至1,911回升,收1,920,近平收。周二「美股指數走勢有回跌之象,... 詳情
次季盈利持平 勝預期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咖啡連鎖店集團Tim Hortons(代號THI)表示,第二季度錄得盈利1.238億元,表現勝預期;該集團表示,由於每名... 詳情
【明報專訊】繼續受單車部門的推動,Dorel Industries(代胖II.B)第二季度盈利增長15.15%。 Dorel截至6月... 詳情
首季少賺10.5%
【明報專訊】Ralph Lauren(代號RL)表示,雖然第一季度盈利倒退10.5%,但仍會繼續投資擴展業務,現計劃在中國開設樓面面積達2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