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均益辣椒醬第二代內訌
兄指兩弟老店「搞事」申禁制

[2014.08.08] 發表

【明報專訊】馳名辣椒醬老字號「余均益」第二代傳人,疑因公司股份轉讓問題內訌。已故創辦人余兆基的長子余康權,日前偕兒子余啟超,入稟高院控告兩名胞弟余康樂及余康寧,指他們因不滿公司遲遲未落實回購股份,上周往西營盤老店「搞事」,要求法庭禁制他們及其家人再作騷擾行為。

被告妻:只係返自己舖頭

被告余康寧的妻子昨接受訪問時反駁,當日其夫與被告余康樂「只係返自己舖頭」,否認「搞事」,但原訴余康權事後卻說「要告到佢]死為止」,質疑此舉是「唔顧兄弟情」。對於惹上官非,余妻表示「驚咩呀?我]行得正企得正」。

指兩弟不滿轉讓股份久未落實

入稟狀指出,余均益食品廠有限公司由已故創辦人余兆基的7名子女持有,4名兒子包括余康權、其3名胞弟康潮、康樂及康寧各持21.5%股權,3名女兒則持有餘下股權。老父退休後,只有康權積極參與公司管理,其子余啟超近年亦有協助。今年2月,兩名被告向余康權稱,有意將名下股份轉讓給他,雙方於5月達成初步協議,惟該協議須獲全部股東同意,一直未能落實。

兩被告疑對此感到不耐煩,今年8月2日早上前往西營盤老店「搞事」,其間不斷叫囂及講粗口,又稱康權若不回購股份,便返回老店工作掙取薪金。兩被告其後將康權「逼埋牆角」,以近乎「面貼面」的距離喝罵,康寧其後更抓蚎豪鈺珔W的手臂。由於康權曾中風及有高血壓,啟超遂報警求助,父子齊被送院。惟兩被告仍繼續於店內生事,更擅自取走3箱余均益辣椒醬離開。由於擔心兩被告再次生事,「余均益」老店於周一及周二暫停營業。

原訴一方要求兩被告賠償損失,同時要求法庭禁止兩被告及其家人再作騷擾行為。余康權同時以股東及董事身分,向法庭申請以公司名義控告兩被告阻礙公司運作及挪用資產。

余康寧妻子昨強調,丈夫當日取得原訴父子授權,由公司職員提供鎖匙取去櫃內的辣椒醬,「絕對唔係偷」,又稱幾十年來,「所有股東隨時鐘意上去(辣椒醬)就得」。

她稱將近70歲的丈夫「只係想臨老項f蠵」,但余康權卻遲遲不肯購買其股份,康寧最近更得悉,雖然4兄弟持股量相同,但唯獨他未能加入董事局,認為是被康權「整蠱」。

【入稟編號:HCA1524、HCMP1940/14】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機電工程署上月檢測來自80幢建築物、共88個淡水冷卻塔水樣本,當中3個採自元朗及深水鶧洈獐迉說A驗出含退伍軍人病菌量超標,地址分... 詳情
【明報專訊】小學體育男教師先後4次在學校和家中非禮小六女生,又要求女生替他口交,後來被事主母親發現二人的WhatsApp 對話,揭發事件。男... 詳情
小巴司機「諗?」分心撼貨車
【明報專訊】觀塘翠屏道昨發生小巴撞貨車驚險車禍,8名乘客受傷送院。昨零時許,48歲姓蔡男子駕駛紅頂公共小巴,擬由觀塘港鐵站開往秀茂坪,沿翠屏...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一名一個月大男嬰確診腸病毒,男嬰居於九龍城區,近日沒有外遊紀錄,上周日(3日)起出現發燒、嘔吐、面部出... 詳情
交警截查  偷車賊棄車逃被捕
【明報專訊】九龍灣昨晨有偷車賊落網。昨凌晨2時許,有交通警巡經九龍灣啟祥道信和工商中心對開時,發現一輛私家車形[可疑,示意男司機停車接受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