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網貼百女臀腿足照 5500網民留言評論

[2014.08.08] 發表
該網站帖子上傳的女子臀部、腿部及足部特寫照片。(網站截圖)

【明報專訊】一名網友本月初在一個中文網站上傳近百張特寫女子臀部、腿部及足部的照片,並用較為露骨的語言賦詩一首,自稱希望與網友分享「福利」,照片大多拍攝於公眾交通運輸系統上。

大溫運輸警察昨日說,首次遭遇此類事件,震驚、訝異之餘已正式立案調查,請專人翻譯內容,會找出圖片拍攝人士,了解其意圖,運警說,「這樣做不好」(This is not a good idea)。

8月3日,網名是「沒錯這就馬甲 不服來咬」的網友,在大溫知名中文網站發布一個名為「色狼傳說2—天車之狼」的帖子,上傳93張女子臀部、腿部及足部的特寫照片,集中展示夏天女生穿短裙、短褲後較為暴露的身體部分,並強調所有照片都由他親自拍攝,無盜圖,更無大量修改痕[,「絕無防腐劑」,供大家「欣賞」!

拍攝背景為公共交通設施上

從圖片拍攝的背景可看出,拍攝地點大多集中於公共交通運輸系統,包括巴士、架空列車及各類車站設施等;圖片多為從後方拍攝,被拍女子應該並不知情。同時,該網友使用大量露骨詞語描述拍攝原因及修圖情況,還「賦詩一首」:「短裙欲招風滿樓,大腿纖長白如藕;俯瞰酥胸桃花源,仰觀妙處暗鴻溝」。

該貼一經發布,僅4日時間,已獲得逾5,500人留言評論,牢牢佔據網站最熱討論貼前三名。雖然大多網友秉持「看熱鬧」心態,使用表情語言回覆,未發表過多評論,但亦有多名網友對發帖人的行為表示不解和擔心,留言稱,「這樣不好吧」,「這樣不違法嗎」。

大溫運輸警察(Transit Police)發言人德雷南(Anne Drennan)昨日表示,前日第一次聽到事件後非常震驚、訝異,立即邀請警隊中懂中文的同事幫助翻譯內容。由於首次遭遇此類情況,運警將嚴肅對待事件。

運警現已就事件正式立案調查,請專人重新翻譯帖子內容,希望找出照片拍攝者,並詳細了解其拍攝意圖,再根據雙方談話結果決定是否採取進一步行動。

德雷南強調,在公眾交通運輸系統上拍攝他人照片並不違法,同時,事件中上傳的照片沒有被拍攝女士的樣貌,亦未暴露被拍攝者的隱私,但是,在公眾聚集場所,如此集中拍攝女子身體的某一特定部位,行為本身非常「不合適」,而拍攝的照片數量近百張,令執法人員對其潛在意圖感到不安。

德雷南坦誠,就算找到拍攝者,亦的確難將其作出控罪,但警方有權對可能危害公眾安全的行為提出警告,「我們將告訴拍攝者,這麼做絕不是一個好主意,非常不合適」。

警方希望可以通過談話解決問題,類似事件以後不再發生,避免進一步法律行動。

更多要聞一
高智晟出獄封口 妻兒盼早日團聚
中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被囚禁於偏遠的新疆阿克蘇3年後,昨刑滿出獄。高的兄長高智義向本報證實,高智晟「已經出來了」,現正住在他岳父位於新疆... 詳情
「中國良心」曾獲提名諾獎
自2005年起,高智晟與當局的矛盾逐步升級;在內地律師界,亦有部分同行指摘高智晟的行事風格。在爭議之外,不少人認為高是中國律師界的驕傲;有海... 詳情
加國老爺戰機
8月7日,人們在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機場參觀來自加拿大的二戰「蘭開斯特」轟炸機。一架二戰著名的「蘭開斯特」轟炸機6日晚從加拿大抵達冰島首都雷克... 詳情
3D魔幻攝影
近日,一座佔地3000平方米左右的3D魔幻攝影基地亮相瀋陽某商場,許多市民來此拍照留念,體驗3D繪畫帶來的新奇感受。(新華社) 詳情
申入籍研要交良民證
【明報專訊】新的加拿大《入籍法》料將於明年實施,其中一項條款是規定申請入籍人士,在加國及加國以外,在申請入籍前4年均沒有刑事紀錄。一名仍未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