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立之誓言削警隊6500萬預算 警察工會主席:純屬空想

[2014.08.08]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每年的財政預算總額超過10億元,是多市政府的財政預算案中金額最大的組成部分之一。多倫多市長候選人蘇立之(David Soknacki,圖)在本周三誓言,將在毋需裁減前線警員的前提下,削減多達6,500萬元的警隊預算,立即招來多倫多警察工會主席麥科馬克(Mike McCormack)的回擊,駁斥蘇立之的說法純屬空想,並且過度簡單。

多倫多警隊每年超過10億元的財政預算已在近期成為本屆市選的辯論議題之一。多倫多警隊現有5,604名軍裝警員,在總額超過10億元的財政預算中,包括薪酬和福利在內的人力資源開支接近90%。基於薪酬和福利的開支總是在上漲,節省開支的空間愈來愈小。

在多倫多的市長候選人中,蘇立之是第一個主張改革警隊的財政預算及運作方式的候選人。他在本周三召開的新聞會上誓言,將在毋需裁減前線警員的前提下,削減多達6,500萬元的警隊預算。

他說:「如果我們可以修正警隊的財政預算,那麼我們就可以修正市府的財政預算。」他還提出一項特別的建議,通過改變警員的當班模式,從現時當班28個小時縮減為當班24個小時,來節省高達2,500萬元的預算,並將節省下來的開支撥給公共交通或住房。

對於蘇立之的上述競選承諾,多倫多警察工會主席麥科馬克反唇相譏說:「有人站出來說,我們將削減6,500萬元,我認為這聽上去相當不錯,但我想要知道怎麼做。」

他表示,警察工會願意就改變警員當班模式的議題開展探討,但他認為蘇立之提出的設想純屬空想,且是過度簡單的。

對於警政委員會主席穆卡吉(Alok Mukherjee)提出了有關不讓部分警員佩帶槍支的設想,麥科馬克表示:「這真的是市民們所期望的?我們需要馬上作出回應,我們需要相應的工具,在剛過去的周末就發生了7宗的槍擊案了。」

更多要聞二
大多區樓市續旺 交投量?升一成
【明報專訊】根多倫多地產局昨天發表報告顯示﹐儘管於7月新掛牌出售的大多區二手住宅數量只有15,187間﹐較往年同期減少5%﹐但銷售量則上升一... 詳情
35至44歲加人揹債重成「房奴」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BC)一項研究顯示﹐年齡在35歲至44歲之間的加拿大人﹐揹負最沉重的債務負擔﹐部分原因是﹐他們需要為物業支付大... 詳情
泛美殘運會開幕1周年倒數
【明報專訊】明年的8月7日至15日,在大多倫多地區將舉行泛美殘運會。昨日在萬錦市的Cornell社區中心內,聯邦體育事務國務部長戈索(Bal... 詳情
《星期六周刊》專訪間諜案之子 按新華網公告 疑只涉低層秘密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凱文加雷特和他的妻子茱莉亞被指在遼寧省丹東市當間諜,已被丹東市國家安全局拘禁。 夫婦兩人被指竊取中國軍事和國防研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