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等門 槍殺古董張炒股共犯

[2014.08.08] 發表
49歲王寶葒(下圖)6日深夜在新竹縣湖口鄉的住處門口遭黑衣人連開3槍倒地身亡。圖為檢警7日至現場採證調查,在現場找到3個彈殼。(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曾與股市炒手綽號「古董張」張世傑涉及唐鋒炒股案的49歲王寶葒,6日深夜在新竹縣湖口鄉住處門外遭人近距離連開3槍身亡。警方調查,死者座車上月底就曾遭人用鋼珠彈擊破車窗,警方懷疑死者可能因炒股案得罪特定人士而招來殺機,已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座車曾遭破壞 示警?

據《中國時報》報道,據了解,王寶葒6日晚和妻子及就讀大學的女兒,一起到竹北聆聽法律相關課程,10時許開車返家,抵達家門時,妻女先行下車進入屋內,妻子打算先在庭院灑水澆花,水管還未出水,就聽到3聲槍響,抬頭一望,發現丈夫已倒臥在庭院外鐵門旁,但未看到其他人身影,嚇得趕緊報警,並緊急打119將王送醫,王仍傷重不治。

警方封鎖現場漏夜蒐證,在現場找到3個彈殼、2顆彈頭,警方依照血[與彈殼位置,推測王是將車停妥後,才剛下車就遭人近距離射擊,血流如注,然後從駕駛座繞過車頭,打算走進家中找妻子求救,卻在住家鐵門處不支倒地。

王寶葒 暗夜返家遇襲

警方發現王家門口沒有監視器,社區另外一側的唯一監視器也已損壞,沒有拍到歹徒影像。依據王妻說法,當時只聽聞3聲巨響,就發現丈夫倒臥在血泊中,沒有看到任何人蹤影。

新竹地檢署7日下午會同法醫研究所進行解剖,死者遭人近距離開3槍射殺,其中一槍朝左臉頰射擊,貫穿臉部後再從胸口射進體內,最後卡在右臀位置,此為致命傷。一槍從右手臂射擊貫穿右腿,一槍則直接射擊右腿,在臉、胸和手腳留下9個槍傷。

近距離行兇 家屬驚恐

死者家屬到市立殯儀館了解解剖情況,表情哀戚。據了解,家屬擔心歹徒對家人不利,因為不知道歹徒是誰、動機為何,心情複雜及煎熬,希望檢警早日破案,查個水落石出。

王寶葒曾在2010年6月時,涉嫌替綽號「古董張」的股市聞人張世傑等人,共謀拉高唐鋒股價,從每股39.25元炒高至222元,透過人頭帳戶出脫股票套利,不法所得超過6億元。

當時,台北地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將張世傑判刑9年、王寶葒3年10月,其他7名共犯則各判1年8個月至7年半徒刑。

王寶葒遭不明歹徒近距離槍殺,是否與炒股案有關?或有其他原因,警方正積極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沈富雄退選台北市長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參選人沈富雄(圖)8日發表退選聲明,沈在臉書坦承:「是我不行,連累大家,抱歉。」「報國之路千百條,不差市長這一途。」 ...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文山區萬寧街某社區7日早上8時許,一名21歲長期患有精神疾病的吳姓男住戶,突然從社區的10樓頂墜下,同為住戶的61歲李姓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