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號街車長期延誤 主因乘客上下車耗時長

[2014.08.08] 發表
乘客的上下車是街車延誤的最大原因。

【明報專訊】一份針對多倫多市中心皇帝街(King St.)上504號街車長期延誤現象的初期調查報告顯示,乘客上下車耗時太長,是導致該線路發生延誤的最主要原因,其影響甚至還要比該路段交通量大,信號燈頻繁等因素還要大。

根據該份報告的結果,市議員兼工務委員會主席黃旻南認為,504號街車在高峰期時段的延誤不能全都責怪皇帝街上繁忙的交通,現在看來乘客的上下車才是延誤的最大原因。

504號街車是多市最繁忙的路線﹐每天的載客量達到6萬人次﹐而該路在周日平均有大約2萬輛車通過﹐多倫多市府及公車局為了加快皇帝街的路面公共交通而對該路線的街車作出研究。

研究結果發現﹐街車乘客上下車耗時太長是阻延的最大原因。

前公車局主席,現市長候選人斯廷斯(Karen Stintz)則駁斥這一觀點,她說道:「我們就是為人服務的,我們必須找到如何讓皇帝街為人們服務的辦法。因為不管你是開車、乘坐街車、騎單車還是一個路人,我覺得皇帝街都不能提供好的服務。」

該個報告給予一直反對街車的市長福特攻擊街車的彈藥﹐他昨天乘機發難﹐加強指摘街車阻礙其他交通的進行﹐他希望逐步將街車淘汰﹐但公車局增購204輛新街車的計劃與福特的期望背道而馳﹐而新街車卻很快就投入服務﹐這批街車起碼行走幾十年。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在市中心烈治文街(Richmond Street)和阿德里街(Adelaide Street)開闢的單車道於上周啟用。但... 詳情
助續求學夢 免費暑期課程120青少年畢業
【明報專訊】由百年紀念學院在今夏開辦的青少年免費暑期課程HYPE,總共吸納了120名年齡介於17歲至29歲、來自多倫多高需社區的青少年報讀。... 詳情
種族歧視海報再現
賓頓市(Brampton)最近又再出現針對錫克教人士的種族歧視海報。 該海報有個錫克教人士的人頭像被一條斜線劃過﹐旁邊的字就說﹕對第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