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虧轉盈 賺2.23億

[2014.08.08] 發表
加航次季度每可用座位里程(CASM)經調整後的成本,當中並不包括燃料,較去年同期下跌近5%。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代號AC.B)透過積極削減成本,提高載客量後,最新第二季度轉虧為盈,賺2.23億元。

加航於過去25個季度內,有18個季度錄得虧損,最主要原因是受勞資糾紛、退休金、日益激烈競爭、及Aveos維修部門倒閉等影響。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加航,截至6月底止的次季度,錄得盈利2.23億元,每股75仙,去年同期則有虧損2,300萬元,每股蝕9仙。

未計入利息、稅項、折舊、攤銷及飛機租金前盈利為4.5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8%。

季內每可用座位里程(CASM)經調整後的成本,當中並不包括燃料,較去年同期下跌近5%;該集團預期,至今年底前,CASM的成本將繼續向下,現預期跌幅介乎3.2%至4.2%。

集團行政總裁Calin Rovinescu表示,已看到有更多國際及美國消費者增加使用加航所提供的服務。

加航過去為改善業績,不斷擴展廉價航空公司Rouge的服務、重組機隊、及推出削減成本的計劃,期望未來5年,每年可節省逾1億元成本。

加航股價昨天收報8.5元,下跌0.76元,或8.21%。

更多經濟要聞
銀行股跌
歐美股市下跌,加股跟隨;多指帶升界別是公用股,領跌界別是醫療保健、資訊科技和必需消費股;烏克蘭地緣政治成了沽售理由,金價和債券齊升;德國債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