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部分遇難者或墜湖 調查隊擬下水搜尋

[2014.08.08] 發表
荷蘭政府宣布23日為全國哀悼日,追悼馬航MH17航班事故中的荷蘭罹難者。所有荷蘭政府大樓降半旗致哀。

【綜合報道】馬來西亞內政部長阿末扎希日前透露,目前仍然有62具馬航MH17罹難者的遺體未能尋獲,國際調查隊懷疑罹難者可能墜入烏東附近的湖泊,不排除派出至少10名潛水員下水搜尋。

阿末扎希6日從烏克蘭飛返大馬時指出,由於仍有遺體未尋獲,加上墜機事故附近有湖泊,因此由荷蘭、澳洲及大馬組成的國際調查隊有理由懷疑部分遺體墜落湖底,計劃派員下水搜尋遺體。

他指出,搜尋墜機區域已擴大至方圓20公里,並劃分為6個區域,由大馬、荷蘭與澳洲各自負責2個區域,目前調查及搜證工作已完成逾50%,剩下工作尚需至少3周才能完成。

更多國際要聞
非洲求藥 奧巴馬:時機未到
【綜合報道】西非多國面對伊波拉疫情苦無良藥,尼日利亞開腔向美國求援,要求提供治療兩名美國患者初見成效的新藥ZMapp。發現病毒的科學家亦... 詳情
西班牙病人返國
在利比里亞感染伊波拉病毒的75歲西班牙神父帕哈雷斯(Miguel Pajares),昨日搭專機回馬德里隔離醫治,成為歐洲國家接收及治療的...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放寬對一種治療伊波拉病毒實驗用藥的限制,此舉可能為使用這款實驗藥物來治療伊波拉患者鋪路。加拿大... 詳情
當局指病毒傳至美國「難以避免」
【綜合報道】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表示,因為國際航空旅遊,伊波拉病毒擴散至美國「難以避免」,但任何爆發不大可能是大規模的。 ... 詳情
新藥被疑「只救白人」 專家:禍福難料
【綜合報道】伊波拉藥ZMapp成了為病人帶來希望的救命稻草,同時引發「只救美國白人」的質疑。 「伊波拉之父」皮奧特直言,美國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