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民3準大學生 首務大罷課

[2014.08.09] 發表
學民思潮的周庭獲派入第一志願浸大社會科學院,她說,學民的工作太繁忙,暫時無意參選大學學生會。(李紹昌攝)
鍾情社會科學課程的黃之鋒昨在facebook表示:「我有JUPAS(聯招)鴾j學收,多謝各位關心。仍在等候APPEAL(上訴)結果,所以暫不公布哪間大學學系收錄我了。」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再出大學生,召集人黃之鋒昨稱獲大學取錄,但仍等候文憑試成績上訴結果,期望能轉讀更心儀科目;學民發言人周庭則獲派第二志願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尖子成員陳樂軒更入讀中文大學精算課程,但周、陳二人指出,入大學的首項任務是參與學聯發動的大罷課,爭取真普選,「學業很重要,但社會制度更重要!」

黃之鋒待上訴結果 未公布學系

鍾情社會科學課程的黃之鋒昨在facebook表示:「我有JUPAS(聯招)鴾j學收,多謝各位關心。仍在等候APPEAL(上訴)結果,所以暫不公布哪間大學學系收錄我了。」他其後轉載一名網民質疑他藉^底交易入大學的留言,以一句「這個世界真多怪人」回應指控。考試及評核局將於下周二公布文憑試成績上訴結果,若學生獲調升分數,可於本月20日獲悉JUPAS上訴結果。

周庭進浸大社科 陳樂軒中大精算

於文憑試考獲22分的周庭,前晚緊張得難以入睡,最終獲派入第二志願浸大社會科學院。她說,首志願是中大英文系,「收生成績高,預了入不到,只是博一博,所以並沒太失望」。政改沸沸揚揚,她說,忙於學民的工作,或未能抽空參加大學迎新營,開學第一項活動是罷課,「我們罷課不罷學,坐在廣場,會有不同教授和老師講公民教育、罷課的意義」。她又表示,日後仍會專注學民工作,暫無意參選中大學生組織或擔任學聯幹事。

文憑試五科奪得29分佳積的學民成員陳樂軒,獲首志願中大精算取錄,他亦打算參加罷課,直至政府回應公民提名的訴求,「這是大學生應有的承擔,罷課很長時間我也能接受」,他說,家人支持其決定,但他會堅持兼顧學業,「會自修,讀多一些相關書」。大學即將辦迎新營,他計劃參加,並藉機會跟同學討論真普選,「大學生對政治不是很熱情,我們盡量嘗試游說他們參與罷課」。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八大院校、樹仁大學和痚蚨瑊z學院學生會都會動員罷課,學聯會繼續招攬其他院校學生加入,學民思潮並非參與團體;至於是否在中學發動罷課,仍待與教協商討。

更多港聞
窮女坐困酒吧 3人助踏律師路
【明報專訊】來自基層的女生曾書娟,15歲起打工幫補家計,高考後入讀樹仁大學的法律與商業學系,得打3份工維生,每天在酒吧「打雜」至清晨5時,還... 詳情
【明報專訊】入讀法學專業證書課程(PCLL)競爭激烈,根據立法會數字,2012學年全港有310名法學士生及305年法學博士畢業,另有持海外法... 詳情
台灣?房火 港生折返尋同學喪命
【明報專訊】台灣昨日發生9天內第2宗港人喪命事件。繼香港女教師上月31日踏單車魂斷台東後,在台灣淡江大學修讀土木工程的19歲香港青年倫啟瀚(... 詳情
【明報專訊】「以前住在這堙A房間多是隔的亂七八糟,失火時真的很難跑。」台灣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巧克力社區一幢大樓發生火警,釀成1死2傷,當地網... 詳情
港鐵站售賣機 保健食品過期
【明報專訊】銷售膳食保健品的21st Century Healthcare公司,在香港9個港鐵站及4個商場設有自動售賣機,有讀者近日發現上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