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萬儀功夫夢
律師.打女.星二代

[2014.08.09] 發表
劉萬儀是劉家良與翁靜晶的長女,要傳承父親的功夫,同時隨媽咪的足[在法律界大展拳腳。(攝影﹕孫華中)
萬儀勤練功夫向師兄Mark討教。(攝影﹕孫華中)
「一代宗師」劉家良

【明報專訊】「星二代」大軍崛起,父母是知名藝人為下一代戴上光環,佔天時、地利、人和,成奪目新星。劉萬儀(Jeanne)是劉家良與翁靜晶的女兒,擁英國與新加坡的律師牌,文武兼備加上外形的優勢,要佔一席位無難度,但她志不在此。萬儀近日努力練功夫,又參與美國製作公司拍攝有關劉家良的紀錄片《Hands of Lau》;希望傳承父親的功夫,並帶到美國去讓更多人認識「一代宗師」劉家良。

難忘爸爸的一掌

劉萬儀回憶小時候跟爸爸劉家良學功夫的日子忍不住笑,她說﹕「爸爸最緊張是我跟妹妹的學業成績,但小時候也會教我功夫。他對我們沒嚴格要求,練功時太辛苦,我會偷懶返入屋歎冷氣。後來往外國讀書,每年返港才2、3個月,總是很開心跟茠赤言h玩、飲茶,他也不會逼我練功夫。有次爸爸叫我用力打他,結果被他嫌沒有力。我叫他用力擊倒我,心想他年紀大、氣力有限。爸爸要讓我感受功夫的內力是怎樣一回事,他出力一掌,那力度跟我用死力是截然不同;這是最痛也是唯一的一次!現在再練功夫感覺好好,但我擔心自己學不夠好,我的父親是劉家良,我在想,將來我的子女能否承傳下去?記得爸爸講過他的家姐學功夫好叻,我相信自己也做得到。」問她小時候有沒有跟妹妹比武?她笑言跟妹妹打架未分勝負已被爸爸媽媽阻止與責罵了,兩姊妹多數鬥嘴吵架,其實言語的傷害更大。

學到吃苦與感恩

劉萬儀難忘爸爸的教誨是做人要吃得苦與感恩所擁有的,這也是她在父親身上看到。在劉師父病倒身體健康差了,要經常接受治療,萬儀當時陪在他身邊,定期往醫院。她稱看見治療過程好痛,但爸爸完全沒有投訴說辛苦。看到他的堅強,讓萬儀感受很深,平日自己生活遇到的所謂困難又怎算得是一回事。

7年時間讀法律

身為劉家良、翁靜晶的女兒,萬儀笑說做翁靜晶的女兒是較辛苦的,因媽媽做不同工作而且瓣瓣掂;自己的未來也會朝這方向。萬儀對演藝工作有興趣,曾是童星拍劇集,但她的父母一向不贊成她在娛樂圈工作。她以7年時間讀法律,在新加坡與英國也有律師牌;早兩年她卻跑到紐約去讀戲劇課程。

計劃多元化發展

她說﹕「媽咪辛苦工作供我跟妹妹在外國讀書,我也不好意思提出要讀戲劇。當我取得律師牌,爸爸以此為榮,因為他以前沒有讀書,所以想女兒讀書叻。後來我到紐約讀戲劇,這是我的興趣,嘗試多元化的發展。不過,我不會放棄過往7年在法律方面的成績。現在我的計劃是多元化發展,準備考紐約律師牌。我有不少朋友在紐約,他們遇到法律問題要付很貴的律師費。我想自己是這方面的專業,有能力何不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

提到「星二代」殺入娛樂圈,因父母的知名度,現身品牌活動有數萬元的酬勞。萬儀不明白何謂「星二代」,獲知參加活動有酬勞時更表現驚訝。她稱只曾跟媽咪出席慈善與公益活動,不習慣在鏡頭前擺甫士,情願以自己的專業去掙錢。

證實與案無關

早前萬儀與友人到九展看樂隊演唱會期間,與人發生爭執並涉擲物受查;媽咪翁靜晶對女兒絕對信任與支持。翁靜晶日前向記者透露警方調查已完成,證實萬儀與案無關,無條件獲釋。

記者﹕唐嘉晞

攝影﹕孫華中

■有片睇﹕http://ol.mingpao.com/ent.htm

更多影視
小肥唔敢講老闆周焯華戀情
【明報專訊】小肥、許雅婷及林二汶昨出席港台新一輯《性本善》首映會。小肥不清楚其公司太陽娛樂老闆周焯華與名模Mandy Lieu的感情狀G,坦... 詳情
環球澄清﹕克勤專輯無減價
【明報專訊】環球唱片昨日就有報道指李克勤的精選專輯《精選到無朋友》要減至半價促銷一事,該公司澄清該內容並非事實,環球唱片強調與全港唱片零售商... 詳情
阿燦計劃開騷「笑聲救港」
【明報專訊】黎文卓監製的音樂舞台劇《那年五月》,將於8月底在新光戲院上演。劇中演員廖偉雄(阿燦)、朱紫嬈、魯芬等昨日出席記者會。劇中飾演60... 詳情
劉江考慮退休
【明報專訊】無邦蕫G劇《我們的天空》播映以來,爭議聲不斷。新一集《茤衪^雄》探討時下極受關注的茤訄暋D,老戲骨劉江飾演的豐伯,兒孫滿堂,但為... 詳情
周秀娜鄭丹瑞浸泡泡浴慶功
【明報專訊】鄭伊健、周秀娜、楊千嬅及導演鄭丹瑞(阿旦)合作的電影《分手100次》,上映5日票房直逼500萬元,前晚於尖沙嘴舉行慰勞宴。阿旦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