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弟Mark Houghton 重組「劉家班」

[2014.08.09] 發表
劉萬儀跟Mark(中) 在清水灣天后廟拍紀錄片《Hands of Lau》,旁為Mark的徒弟Tom(左)。(攝影﹕孫華中)
Mark尊重師父劉家良,計劃組新的劉家班以完成師父遺願。(資料圖片)
由美國專程到港的攝製隊拍攝劉家良的紀錄片,早前到星光大道劉家良的掌印附近拍攝。(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劉家良逝世已一年多(2013年6月25日),《Hands of Lau》早前在港進行拍攝,又返內地追蹤劉師父的足[。推動拍攝這紀錄片的是劉家良的徒弟Mark Houghton。Mark是英國人,早於1988年參與劉家良執導的《新最佳拍檔》演出,90年代正式拜師。日前《Hands of Lau》在清水灣的天后廟拍攝,記者往探班,Mark跟劉萬儀同接受訪問,Mark透露連串大計,包括要組新的「劉家班」。

尊重師父的遺願

Mark說﹕「2013年3月,我跟師父在康樂園飲茶。我曾受傷已10多年沒有拍戲,他提議我可以做武指或導演,不要停下來。當時師父說﹕ 『雖然我有病,但我仍在呀!我可以教你功夫、武術動作。』師父講得興高采烈,雖然我感到壓力但也答應了。後來師父過身了,我是他的徒弟,當然不及他叻,但尊重他的遺願。我在構思組新的劉家班,希望再於電影圈發展。在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英、美、法也有師父的徒弟開武館,希望集合幾個徒弟再教新人功夫與拍戲動作,便有機會再拍戲。最重要有市場,我向洛杉磯與三藩市的電影公司探路,獲回應美國武師的動作跟香港不同,認為有可為。」

美拍劉家良紀錄片

美國一間製作公司即時派攝製隊來港拍劉師父的紀錄片,將安排在美國的電視台播映。他透露有兩名導演包括昆頓塔倫天奴對這紀錄片很期待,這是試金石,要是觀眾反應好,便會拍攝10集的功夫真人騷。屆時會募集10多人接受如《少林三十六房》的訓練。他邀萬儀參與拍攝紀錄片,當年劉師父也有教女兒功夫,跟Mark是師兄妹,現在為師妹「補課」。他稱雖然師父走了,但永遠也在萬儀心堙A她多接觸功夫更感受到父親的人生。

更多影視
小肥唔敢講老闆周焯華戀情
【明報專訊】小肥、許雅婷及林二汶昨出席港台新一輯《性本善》首映會。小肥不清楚其公司太陽娛樂老闆周焯華與名模Mandy Lieu的感情狀G,坦... 詳情
環球澄清﹕克勤專輯無減價
【明報專訊】環球唱片昨日就有報道指李克勤的精選專輯《精選到無朋友》要減至半價促銷一事,該公司澄清該內容並非事實,環球唱片強調與全港唱片零售商... 詳情
阿燦計劃開騷「笑聲救港」
【明報專訊】黎文卓監製的音樂舞台劇《那年五月》,將於8月底在新光戲院上演。劇中演員廖偉雄(阿燦)、朱紫嬈、魯芬等昨日出席記者會。劇中飾演60... 詳情
劉江考慮退休
【明報專訊】無邦蕫G劇《我們的天空》播映以來,爭議聲不斷。新一集《茤衪^雄》探討時下極受關注的茤訄暋D,老戲骨劉江飾演的豐伯,兒孫滿堂,但為... 詳情
周秀娜鄭丹瑞浸泡泡浴慶功
【明報專訊】鄭伊健、周秀娜、楊千嬅及導演鄭丹瑞(阿旦)合作的電影《分手100次》,上映5日票房直逼500萬元,前晚於尖沙嘴舉行慰勞宴。阿旦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