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安老院 遭坊眾教會強烈反對
TTC士嘉堡車廠 擱置明年再議

[2014.08.09] 發表
圖為建議興建車廠位置圖。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計劃在士嘉堡麥尼高路(McNicoll Av.)夾堅尼地路地區興建停放公共巴士的大型車廠計劃事件有新發展,多市規劃及增長管理委員會已通過決議,把此項遭到附近居民和教會強烈反對的計劃,擱置到明年初再提交委員會討論。

多市規劃及增長管理委員會於本月7日的會議上,由委員會成員兼市議員南施亞塔(Frances Nunziata)提出這項押後討論車廠的動議,獲得委員會其他成員、安斯利(Paul Ainslie)、莊霏倫(John Filion)和斯廷斯(Karen Stintz)等市議員的和議。

這項動議通過後,有助公車局獲得更多的時間和機會,尋找另一個更合適的地點作為新車廠。反對在上址興建車廠的聯盟,相信能讓公車局有更充裕時間,定能找出一個更理想,和不擾民的車廠地點。

公車局委員會日前以需要容納額外的公巴為由,通過擴建車廠計劃。有調查顯示一般周日有3500人使用附近路口。

公車局官員考慮透過交換停車場的計劃,讓附近的士嘉堡華人浸信會教友,不用越過車廠才可到教會,但教會對委員會通過建廠計劃仍表示失望。而公車局仍要就建廠需要的1.8億元,籌集1億元經費。該個車廠在士嘉堡孟嘗安老院旁邊,離士嘉堡頤康安老院亦不過一箭之遙。

反對者聲稱,雖然此處早已被規劃為重工業區,但舊有的規劃並不適應當地社區的變化,合法但不合情也不合理,無視當地耆老的健康和安全。公車局計劃用Redlea Ave.疏導交通。車廠落成後將可存放250輛巴士。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