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改善上下車造成交通擁塞誤點
已付費乘客 TTC擬准後門上街車

[2014.08.09] 發表

【明報專訊】為了改善因乘客上落街車而造成的交通擁塞和街車誤點的現象,多倫多公車局行政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已向公車局管理委員會提出一項建議,允許已經支付車費的乘客從街車的後門上車。

一旦實施公車局需要為此多付800萬元,和聘用100名查票員,每年公車局因為搭「霸王車」的收入損失約有2000萬元。

多付800萬聘百查票員防逃票

上述名為「付款證明」(POP)的做法實際上已經在一些街車行駛的線路試行,多倫多公車局管理委員會現正考慮最快從明年1月1日開始,在所有的街車線路採用這一做法。

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在絕大多數街車行駛的線路,持有公交月票或轉車證的乘客必須在街車的前門上車,並向司機出示月票或轉車證,由此而導致交通擁塞和街車誤點的現象。

目前﹐街車的乘客量為每日25萬人次。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