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克萊一桿優勢領跑 活士第4次大滿貫半程出局

[2014.08.09] 發表
活士(右)賽後與米高遜握手。(美聯社)

2014年大滿貫賽最後一項賽事,第96屆美國PGA錦標賽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瓦爾哈拉高爾夫俱樂部結束第二輪爭奪。世界第一麥克萊延續良好狀態交出67桿(-4),半程以133桿(-9)取得1桿優勢單獨領跑。活士則繼續低迷,以148桿(+6)與佐敦斯皮斯、約翰戴利等並列排名第117位無緣晉級。

由於雨水時斷時續,第二輪比賽不僅在開球時間上受到影響,並且球道和果嶺的球速也令人難以掌控。不過這似乎對上午出發的麥克萊影響不大,近期狀態大熱接連贏得英國公開賽和世錦賽普利司通邀請賽的麥克萊從後9洞出發,雖然第12洞吞下柏忌,但隨後3洞便抓住2隻小鳥,在轉場前更是打出老鷹球。之後不慎又吞下1個柏忌,在最後3洞再次成功抓鳥2只,最終交出67桿,低於標準桿4桿,從而在兩輪過後以133桿(-9),握有1桿優勢獨自領跑。

活士昨日沒法力挽狂瀾,而是繼續掙扎。前9洞不僅沒有抓住一隻小鳥,反而吞下2個柏忌和1個雙柏忌,老虎的推桿一度到了慘不忍睹的程度。

實際上活士在前32洞只抓到了1隻小鳥,好在最後4洞老虎略有反彈但也只是抓住2隻小鳥,並且還有1個柏忌。從而兩輪都交出74桿,總成績148桿,高於標準桿6桿,與佐敦斯皮斯、約翰戴利並列排名117位無緣晉級。這也是活士職業生涯第4次在大滿貫賽中半程被淘汰。

媒體似乎已經習慣了活士的低迷,居然用了這已經算是「老虎」的常態,又一次大滿貫的失望之旅,周末他又要提前回家。活士賽後說:「打得太艱難了,又是74桿,這是漫長的一天。」

如同前天在第16洞唯一抓鳥成為少有亮點一樣,活士昨天罕見的高光時刻是在第18洞,他在果嶺外推入了一個18英尺的長推,從而以小鳥球收官。但僅此而已,兩輪比賽僅抓3隻小鳥,落後領先的麥克萊15桿,活士只能接受被淘汰提前回家的事實。關於他是否應該PGA錦標賽再次引發討論。

有鑑於活士在本次比賽的低迷表現,他想進入聯邦盃總決賽的可能性幾乎為零,除非他下周角逐溫丹錦標賽。另外,按此狀態活士想要出戰萊德盃的希望也進一步降低。活士表示:「我只是努力的盡己所能在打,但很不幸打得不好,兩輪都交出74桿的成績不是非常好,我也不知道自己能否有機會打萊德盃,屈臣還沒有徵召我。」

本屆PGA錦標賽共有68人晉級到周末的比賽,晉級線為142桿。這意味14位前PGA錦標賽冠軍中除麥克萊外,也只有2005年冠軍米高遜和1998年、2004年兩屆冠軍得主斐濟名將維傑星成功晉級,米高遜本輪同樣交出67桿,兩輪過後136桿暫時落後麥克萊3桿排名並列第7。維傑星139桿位並列第17名。今年美國公開賽冠軍德國名將馬田基瑪昨日吞下兩個雙柏忌,直接導致自己不幸出局。

澳洲名將迪亞和美國好手科歷克都落後麥克萊1桿排名第2位,其中迪亞本輪打出65桿的好成績。

更多體育
英超勁旅車路昨天先後與兩大土耳其名牌球隊費倫巴治及比錫達斯對陣,結果取得1勝1負,其中迪亞高哥斯達於首戰鬥費倫巴治作個人突破入靚波。 ... 詳情
祖桑加逆轉挫梅利進4強
羅渣士盃展開8強賽的爭奪。在一場焦點大戰中,8號種子梅利錯失決勝盤3﹕0的優勢,最終以6;7(5)、6﹕4、4﹕6不敵上輪擊敗佐高域的祖桑加... 詳情
大細威4強相遇 第25次對壘
女子單打賽事,頭號種子、「一姐」細威雖然在首盤告負,次盤2﹕4落後的情況下上演大逆轉,最終以4;6、7﹕5、7﹕5擊敗好姐妹禾絲妮雅琪,險勝... 詳情
加拿大3﹕2力克芬蘭 中國女足5﹕5戰平德國
在加拿大舉行的U20女足世界盃昨天展開小組賽第2輪爭奪,中國隊以5﹕5頑強戰平上屆亞軍德國隊。中國隊在3次落後的情況下3次扳平,並在第62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