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景鴻:多國對移民海外後代設限

[2014.08.10] 發表

【明報專訊】移民顧問關景鴻形容,一般移民人士可能疏忽,沒了解清楚其他國家對移民下一代的國籍規定。

加國新例取消國籍世襲制

他舉例,加拿大今年實行的新規定,移民的海外後代世襲制會取消,即海外出生的加拿大移民,若其後代也在海外出生,則加籍只能傳一代,在海外出生的孫輩均沒有加國國籍。

關景鴻指出,歐洲一些國家也會存在限制移民在海外下一代國籍安排,因為那些政府要確保移民的下一代都是留在該國生活及作出貢獻,惟現時不少移民人士都會到不同地方生活,雖然自己的國籍沒有問題,但容易疏忽了下一代的國籍安排。

籲移民者了解該國法規

他認為市民決定移民時,要看多些該國的法規資料,特別是那些打算將來到其他地方居住及誕下兒女的人士。

張思中的個案,除了因為他長期不在比利時居住,也因為他同時有中國國籍,即使他本人不認為自己有中國籍。

關景鴻解釋,在1997前於香港出生、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的人士,即使持外國護照,但若曾經持身分證出入香港,入境處便會自動視他為中國公民,除非他向入境處聲明自己不是中國籍。

更多港聞
元朗雞場千雞亡  疑染新城病
【明報專訊】漁農自然護理署昨晚公布元朗新田麒麟山附近一個雞場逾千雞死亡,初步檢驗並非感染禽流感,涉事農場已停售活雞。漁護署正調查雞的死因,正... 詳情
狄志遠批民主黨又主談又激進
【明報專訊】泛民與建制溫和力量相繼高調就政改表態之際,立法會內手握6票的民主黨今日將舉行思集會討論政制局勢。該黨成員狄志遠昨日在電台說,民主... 詳情
聯署促協商  陳婉嫻:沒被照肺
【明報專訊】工聯會一直支持「反佔中」簽名,惟該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早前參與39名政界人士的聯署,呼籲就政改尋求共識。陳婉嫻昨日強調聯署後無被人「... 詳情
周融批職工盟遊行前亦辦聚餐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發起本月17日遊行,多個新界團體昨舉行誓師大會。大會發言人、港區人大代表陳勇稱,已有超過800個團體報名,... 詳情
【明報專訊】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馬時亨表明不會簽名支持反佔中行動。他說支持2017年有普選,不能有篩選令一些人無法參選,但普選必須根據《基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