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尼拉辦法事「真誠道歉」

[2014.08.10] 發表
馬尼拉人質事件發生於2010年的盂蘭節,馬拉尼政府昨請來一批來自香港、西藏和中國內地的僧侶,在慘劇發生地點黎剎公園,為死者誦經超度亡魂。(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本月23日是馬尼拉人質事件4周年,馬拉尼政府為修補與香港的關係,於昨日農曆七月十四日盂蘭節,邀請28名來自香港、西藏和中國內地的佛教僧侶,在人質慘劇發生地點—黎剎公園為死者誦經超度亡魂。

黎剎公園超度人質亡靈

人質事件發生於2010年8月23日,當日是農曆七月十四日盂蘭節。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於上周三(6日)在其辦公室接見該批來自香港、西藏和中國內地的佛教僧侶。他說,慘劇發生後香港制裁菲律賓,但現時一切已恢復正常。

埃斯特拉達說,馬尼拉市政府邀請佛教僧侶為死者誦經,想表達他們是真誠為事件道歉。

人質事件發生時擔任馬尼拉市長的林雯洛,一直拒絕就人質事件公開道歉。人質事件中,共8名港人死亡,7人受傷,其中一名傷者梁頌學(Jason)仍需往伊利沙醫院做物理治療。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繼招聘月薪16,425元的四級家務員後,特首辦另聘請兩個非公務員職位,包括「合約初級家務助理」及「禮賓服務經理」,兩者不需留宿禮...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獨立董事委員會主席馬時亨表示,高鐵工程延誤肯定會超支,港鐵已向政府提交最新工程費估算,政府要求港鐵再提供更多資料審視,雙方協... 詳情
竹園村拆遷  兩婆婆保耕地無望
【明報專訊】深港兩地政府共同發展蓮塘/香園圍口岸,推土機鐵定要殺入鄉郊,所有村民需限時遷離,其中打鼓嶺竹園村村民最遲本月26日需離開,原居民... 詳情
新村多「甩漏」 村民爭取延搬村
【明報專訊】蓮塘/香園圍口岸造價高達150億元,於去年動工,打鼓嶺竹園村需遷拆,原居民被安排入住東南面約1公里外的新竹園村,原定去年7月需要... 詳情
【明報專訊】為了發展蓮塘/香園圍口岸,打鼓嶺竹園村遷拆在即,兩名婆婆的原居民丈夫因未有登記為丁權,被當成寮屋戶,只可選60萬元賠償或遷入公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