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截違法拖網漁船遇頑抗

[2014.08.10] 發表
警方扣押可疑漁船後,再派出多名飛虎「水鬼隊」蛙人到場潛入水底蒐證。

【明報專訊】水警南分區人員前晚在長洲附近截獲一艘漁船,拘捕5名非法入境的內地男子,並將涉事漁船拖返香港仔水警基地。由於懷疑漁船在水中的漁網藏有違禁品,警方昨午派出10多名飛虎「水鬼隊」蛙人到場潛入水底協助蒐證,未發現違禁品,僅將船底拖網拆走及檢走部分船上設備。案件交由水警總區重案組跟進。

飛虎「水鬼隊」助蒐證

前晚約8時,水警在長洲以南發現一艘漁船正作拖網捕漁,由於本港已立法禁止拖網捕魚,水警遂發出信號示意其停下,惟該漁船未有理會,繼續往內地水域駛去。水警追截約半海里後將漁船截停搜查,其間遇上反抗,一名55歲姓陳內地漢向水警輪拋擲捕漁用的繩,另一名同姓陳的44歲內地漢則跳海,用刀疰a警方用以截船的設備,又一度拒絕返回船上。

水警最終將船上5名內地男子全部制服拘捕,他們涉嫌非法入境,而曾向警方擲繩的男子更涉嫌阻差辦公。

而曾跳海的男子則涉嫌刑事疰a、海上危害他人安全、阻差辦公、不遵從警員指示停船,以及違反《漁業保護條例》禁止使用器具被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北角一間金行昨午遭獨行賊強搶總值約28萬元的金鏈。該名中年賊佯稱欲看飾櫃內的金手鏈,職員將掛有10條金鏈的陳列架拿出放於^面,男...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在蒙古駐港領事館工作的蒙古籍女子,近日疑受家事困擾,前晚深夜約11時在東涌映灣園高層宿舍跳樓,當場身首異處死亡。 現場... 詳情
釀8車連環撞 女司機稱避狗
【明報專訊】24歲姓卓女子昨凌晨1時許駕七人車接載友人沿葵涌道東行,報稱有狗突然跑出而減速,尾隨電單車收掣不及撞向七人車尾,39歲鐵騎士無受... 詳情
港女遊長城墮坡獲救
【明報專訊】一名到北京密雲縣旅遊的香港女遊客,上周三(6日)下午4時許到有「原始長城」之稱的司馬台長城望京樓遊覽,不慎跌落山坡,頭部流血及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