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掌握伊波拉抗體基因
世衛讚抗疫經驗豐堪借鏡

[2014.08.10] 發表

就在全球都對伊波拉疫情束手無策之時,中國宣布已掌握伊波拉病毒抗體基因,同時具備對伊波拉病毒進行及時檢測的診斷試劑研發能力,這讓世界為之驚喜。於此同時,世界衛生組織高官也不斷提醒各國重視中國在應對疫情方面的豐富經驗。

新華網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圖)8日說了這樣一段話:「西非國家可借鑑中國防治H7N9禽流感等公共衛生事件的經驗,增強公共衛生領域投入,應對當前已升級為國際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伊波拉疫情。」

福田敬二對記者說,從非典疫情出現到應對H7N9禽流感疫情,中國在公共衛生領域投入巨大,其在疾病監控檢測、信息傳遞等方面的投入收到顯著紅利,最終促成H7N9禽流感疫情的快速全面反應,而這是可適用於全世界的經驗。

福田敬二稱,西非受伊波拉疫情影響的國家擺脫長期衝突不久,當前疫情蔓延迅速,除疾病本身原因之外,其脆弱的公共衛生系統也起到作用。他表示目前疫情影響國家缺少醫護人員、醫療用品及個人防護工具,部分醫療設施甚至難以保證基本的水電供應,因此這些國家應增強公共衛生投入以應對疫情。

另據報道,中國國家衛計委已發布伊波拉出血熱防控方案和診療方案,明確了疾病的診斷治療和報告,要求各地醫療機構發現疑似或者確診病例的時候,應該在2個小時實現直報,疾控部門已做好了實驗室檢測準備。

更多要聞一
街頭美食節
被譽為加拿大最大型的街頭節,有超過150萬人參加的丹佛美食節(Taste of Danforth)這個周末一連3天在多市小希臘區、丹佛路介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