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派專家組赴伊波拉疫區

[2014.08.1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將派出3支公共衛生專家組分別前往幾內亞、利比里亞、塞拉利昂3國,對當地防控伊波拉出血熱疫情進行技術援助。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王宇(圖)稱,這是中國首次以公共衛生專家組的形式對外援助。每支專家組由3位專家組成,分別是一名流行病學專家和兩名消殺防護專家。

「由於當地治療藥物欠缺,民眾對病毒知識的缺乏,這幾個國家的疫情目前沒有出現下降的趨勢,急需物資援助和專家的專業指導。」王宇說。

據悉,這次專家組攜帶的援助物資將於10日運往上述國家,物資主要包括個人防護用品、環境消殺藥品和治療藥物。

王宇表示,這次派出的專家組主要任務是對當地專業人員進行個人防護、消毒及生物安全等方面的技術培訓,協助做好援助物資的分發工作,同時,指導在非中方人員加強疾病防範工作。

截至8月6日,西非國家累計報告病例1779例,死亡961人。其中幾內亞495例,367人死亡;塞拉利昂717例,298人死亡;利比里亞554例,294人死亡;尼日利亞13例,2人死。

8月8日,世界衛生組織發布聲明,宣布西非伊波拉出血熱疫情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建議疫情發生國要宣布國家進入應急狀態,嚴格落實防控措施,伊波拉出血熱密切接觸者和病例不應國際旅行。

利比里亞民眾抗議防疫不力

利比里亞民眾抗議當局防疫不力,防暴警察出動維護治安。

一群憤怒的示威者,周六跑到利比里亞最繁忙的公路上示威,抗議當局沒有迅速處理患者遺體。民眾表示,在首都東北的一個城鎮,患者遺體放在路邊已經2天,仍然沒有處理。利國政府發言人沒有對這一點解釋,只警告抗議群眾,防暴警察即將來到。

更多要聞一
街頭美食節
被譽為加拿大最大型的街頭節,有超過150萬人參加的丹佛美食節(Taste of Danforth)這個周末一連3天在多市小希臘區、丹佛路介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