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全省為魯甸地震默哀

[2014.08.10] 發表
10日,救援隊伍和受災群眾在震中龍頭山鎮悼念遇難同胞。(新華社)

【明報專訊】中新社報道,10日上午10時,雲南省響起防空警報,全省各地同胞均在公共場所駐足,為魯甸「8.03」地震中的逝者默哀。

魯甸文化廣場上,「深切哀悼雲南魯甸8.03地震遇難同胞」的黑色條幅掛在正在播放救援現場畫面的大屏幕下方,警察、醫務工作者、志願者和市民等社會各界人士齊聚廣場,左胸佩戴白花,秩序井然排成隊伍。10時,警報鳴響,全體默哀三分鐘。

默哀後,廣場上響起悠揚的安魂曲,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省長李紀恆等人與參與抗震救災的各界人士和災區民眾,依次向遇難同胞獻花,隱隱的哭聲從人群中傳來,彷彿時間在此刻凝滯。

默哀活動在昆明也同時進行,火車站、南屏步行街、金馬碧雞坊等公共場所,車輛與行人都停止行駛、商店中的工作人員和顧客也立正肅穆,在警報聲中對遇難的同胞表示哀悼,此時的昆明全部靜止,只有警報聲和汽車鳴笛聲迴響在空中。

魯甸地震昨日「頭七」,晚上7時,500多名民眾前往魯甸縣城文化廣場,冒雨點燃蠟燭,舉行簡單的哀悼儀式。在雨中,蠟燭點亮了又淋熄,在場一名小女孩表示:「我們圍在一起,蠟燭就不會滅了。」

更多中國要聞
雲南地震已過去6天,災區在哀愁中迎來了7名新生寶寶,其中3名男嬰都以震字取名,但女嬰父母則頭痛如何取個吉利好聽斯文又有意義的名字。 何... 詳情
【明報專訊】繼日前公布的被指為針對微信(WeChat)等即時通訊軟件的「微信十條」後,中國當局以「傳謠」為名進一步控制民間言論。公安部網站公... 詳情
【明報專訊】9日早上7時30分,在同一塊地上,一方要建橋,一方要修地鐵,因互不相讓,中交二航局和中鐵十七局雙方施工人員上百人對峙數小時後,武... 詳情
中國「高鐵外交」成果
泰國軍政府宣布兩項高鐵計劃,建成後將連接中國與大馬,成為泛亞高鐵的一部分,預計2021年竣工。泰國在英祿時期已經與中國達成「大米換高鐵」計劃... 詳情
7月18日,緬甸鐵道運輸部稱,中緬簽署的項目合作諒解備忘錄已到期,但「中方無續談,緬甸鐵道部也無實施計劃」。中方也證實,「有關專案暫緩推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