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形不似神似 家人看完流淚

[2014.08.10] 發表
劇中鄧小平造型

與以往飾演中央領導人的演員不同,央視新劇《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中,鄧小平的飾演者更注重神似,其外形與鄧小平並不相似,而且比鄧足足高出12厘米。而鄧小平的家人卻十分滿意,看過前晚播出的第一集後大讚「這就是我們家的老爺子」,甚至激動落淚。

鄧榕教演員:走路手背向前

劇中飾演鄧小平的演員馬少驊,過往以扮演孫中山見著。他在接受新浪網訪問時透露,選他當演員是編劇和製片人的意思。他承認自己在外形上並非最似鄧小平的演員,但在接了角色到演完的近半年堙A他每天都在看鄧小平的資料,包括書籍、音像等資料近百萬字。

劇組曾幾次在鄧家借場景拍攝,鄧小平女兒鄧榕給他不少指點:「我爸爸走路的時候都是這麼走的,手背朝前;在家堙A爸爸不愛說話,他就愛聽;他更不說工作上的事兒;我爸爸穿衣服,很整齊,這是在部隊養成的習慣,而且他最喜歡穿粗布衣服。」

馬透露,拍攝結束後鄧楠曾對劇組說:「大家都很辛苦,『老爺子』我們大家都認可了。」得知馬有糖尿病,鄧小平大女鄧林煮了藥,還寫下配方,託劇組的人轉交給他。

更多中國新聞
徵地打人被斬死
【明報專訊】吉林一名城管人員在本月初一次徵地中,與村民爆發衝突並被斬死。當局正準備將這名城管追封為烈士,但有村民指出,當天的衝突中,是城管一... 詳情
球狀閃電劈入屋  1秒擊?5電腦
【明報專訊】上周二(5日),一團巨大的火球「殺」入山西省運城市新絳縣水利水保局辦公大樓的走廊內,瞬間爆炸,前後不到1秒,便擊狺F5部電腦。專... 詳情
正式法辦周永康等大貪官,人們對於習近平說要打老虎的話深信不疑,至於何時大力清除蒼蠅,也須關注。目前村官犯罪案件呈上升趨勢,但究竟這些被拍打的... 詳情
佛山持槍火併 警拘4人1在逃
【明報專訊】廣東省佛山市南海黃岐南方廣場旁的杜鵑路一巷子於7日上午9時許發生持槍火併案,隨後警方在現場拾獲一把霰彈槍。事件涉及7名男子,其中... 詳情
佛山兩倉庫大火 1人遇難
【明報專訊】8日上午11時35分,佛山市南海區平洲三山省軍區正騰物流倉庫和百果園倉庫起火,過火面積約4000平方米,至當晚9時50分火被徹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