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自爆﹕家樂福賣過期商品

[2014.08.10] 發表
家樂福被解僱的工會幹部陳明德等人帶領多位聲援者,進入家樂福重慶店演行動劇,在服務台前把過期的洗髮乳灑了滿地。(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天天都騙你,就是家樂福!」不滿家樂福日前惡意解僱工會幹部,家樂福工會、自主工聯、北市產業總工會等數十人9日前往家樂福重慶店前抗議,除要求停止打壓工會外,現場還出示工會成員日前購買的多項商品及發票,包括洗髮精、巧克力醬等,指稱家樂福販賣過期商品,罔顧消費者權益。

據《中國時報》報道,工會及勞團指出,日前成員赴家樂福土城、樹林及重慶等店,發現有產品過期還繼續販賣,例如8月7日購買的皮蛋,7月19日就已到期;同日購買的家樂福自有品牌巧克力醬,有效日期只到7月23日,洗髮精也已過期4天,且發現許多品質不良的水果,如榴槤裂果、發霉,酪梨長黑點等。

已遭家樂福解僱的家樂福樹林店工會理事陳明德說,工會向資方爭取發給加班費,但資方卻打壓工會,甚至以偷吃水果為由,解僱包含他在內的3位成員。但他身為營業員,依規定本就需以試吃來判斷水果是否有過熟等品質問題,以調整價格出清,資方卻以此為由將他開除,打壓意味明顯。

工會指出,家樂福不只惡意解僱勞工,還罔顧消費者權益,販售過期商品給消費者,要求家樂福負起販售過期商品的責任,停止打壓工會、與工會簽訂團體協約,並恢復3名遭解僱工會幹部的職務。

抗議團體後進入重慶店賣場內,要求退貨,向民眾示範挑選生鮮食品的要訣,並呼籲民眾留意購買商品有效日期,一度與現場工作人員爆發零星衝突。

家樂福全國公關經理何默真回應,3名工會幹部遭解僱,皆因多次違反公司規定,例如陳明德曾徇私以低價販售高價產品給熟識幹部,且曾多次被抓到偷吃賣場食物,絕非針對工會,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調查,並正由新北市勞工局進行調解。

至於商品是否過期,何默真說,無法得知勞團出示的發票與實物是否為同批商品,但各店都設有管理機制,有品管員會定期檢查到期品,有時確實可能有疏失,會再要求各店加強品管,消費者若購買到過期品,皆可要求退貨。

更多中國新聞
毒販配備機器人查地形避查緝
【明報專訊】維護居家安全的高科技機器人,竟成為毒販勘查地形、躲避查緝工具!北市大安分局9日拘捕31歲男子鄭凱軒,在鄭嫌住處發現一台三輪移動式... 詳情
氣爆區大雨又水浸
高雄一夜豪大雨,又造成氣爆災區淹水,距離二聖凱旋路口稍遠的二聖一路107巷也遭殃(上圖),住家廁所糞便倒灌廚房及客廳,居民氣憤地說:「都淪為... 詳情
高雄又見恐怖箱涵 16管線貫穿
【明報專訊】高雄市仁武區鳳仁路箱涵被民眾發現有16條管線貫穿,市府聯合管線業者會勘後,僅3家業者確認管線,9日限令其他業者一日內(10日下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