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砌罐頭 塑市長候選人頭像
CNE料收集1萬罐頭助2600人

[2014.08.10] 發表
圖為藝術家們正在為展覽完成最後一個階段的工作。(李敏攝)

【明報專訊】一群極賦創意的藝術家們,為了用藝術的方式協助慈善事業,決定用「罐頭畫像」的方式為多倫多三大熱門的市長候選人塑造三個頭像,再邀請市民們在CNE(國家展覽會)展覽期間前往參觀,並將自帶的罐頭放在喜愛的候選人頭像前,看看哪一個候選人最受歡迎。

這個名為「Canstruction」的藝術項目昨日已於CNE的Better Living Centre搭建完畢。三個6呎乘6呎的長方形雕像,全部由吞拿魚罐頭堆砌起來,分別用馬塞克藝術的方式刻劃了目前民意排名最前的三名市長候選人──福特、鄒至蕙和莊德利的頭像。

每個頭像需3200罐頭砌成

該項目協調人齊默爾曼(Nicole Zimmermann)表示,每個頭像需要用3,200個吞拿魚罐頭完成,設計公司DWL設計公司提前用電腦軟件設計出精密的數據,再由藝術家們按照圖紙,細心的將每個吞拿魚罐頭堆積起來,並且依靠罐頭標籤上的顏色,用精確的角度展示出來。

「我們以前做過一些馬塞克畫像藝術,但政治人物還是第一次嘗試」齊默爾曼繼續說道:「我們呼籲人們來觀賞這個藝術作品的時候,帶上自己的罐頭,捐給有需要的人。」

她指,想到用這種方式吸引觀眾,並沒有要為市長選舉調查民意的意思,只是希望多一些人前來參觀,多一些人前來捐獻。因此她亦沒有計劃將最後每個候選人頭像前的罐頭數量統計起來公布於眾。用來搭建這三個頭像的吞拿魚罐頭總共有1萬個,可以為2,600個有需要的人士做一頓飯。這些罐頭由CNE贊助,將在8月15日至9月1日之間在CNE內展出。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