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鞋服企業大股東疑失蹤

[2014.08.10] 發表
霍普萊斯主攻時尚服裝及鞋履,是張瑞表旗下紅瑞興紡織引入的德國品牌,據傳今年初更曾計劃到德國上市。
內地傳媒近日接連報道,指霍普萊斯已與主席張瑞表(圖)失去聯絡,集團昨向本報稱,管理層正在開會,未有正面回應有關主席行蹤的查詢。

【明報專訊】繼諾奇(1353)後,再有福建鞋服企業被傳老闆「捲逃」。據內地媒體報道,控股福建著名服裝品牌霍普萊斯(HOPERISE)的內地民企紅瑞興,上周已與集團主席張瑞表失去聯絡。有分析員稱,內地服裝行業近年競爭激烈,一旦未能成功轉型,或會面臨被淘汰命運。

發言人未回應是否失聯絡

本報記者昨日曾致電霍普萊斯辦公室,惟發言人未有回應公司是否已與張瑞表失去聯絡,只表示公司仍在正常營運,管理層正在開會研究,暫時未能回應其他問題。《21世紀經濟報道》則指出,張瑞表早於上周日(3日)已失去聯絡,供應商一直未能與他聯繫。

雖然霍普萊斯目前未有上市,惟據官網紀錄,其經營規模已逼近上市鞋服企業,擁有店舖逾300間。翻查資料,霍普萊斯是紅瑞興早年由德國引入的品牌,近年經營表現不錯,市場更傳出霍普萊斯品牌有意在德國上市,惟未知今次事件會否構成影響。

事實上,近期福建鞋服企業負面新聞多多,其中鱷萊特(ERATAT)去年底傳出拖欠員工薪金並突然停牌,至今一直未能復牌。有員工更向《21世紀》透露,同系公司海明威鞋企亦遇到同樣題,而且未能成功聯絡管理層,目前正計劃下一步維權行動。

零售業競爭大 易被對手淘汰

有內地分析員指出,近年內地零售行業競爭激烈,前提是在消費者口味正急劇變化,倘若未能成功適應轉型,將隨時會被對手淘汰;加上近年湧現的鞋服企業基礎並不穩固,一旦遇上資金鏈緊張,很可能會令企業陷入困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雷士股東內訌
【明報專訊】雷士照明(2222)股東內訌事件又有新發展。昨日內地媒體廣泛報道,雷士創辦人兼前首席執行官吳長江的兩名助理和司機,日前在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