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艦船飛機驅趕美軍核潛艇

[2014.08.10] 發表

【綜合報道】俄羅斯海軍參謀部9日透露,該國北方艦隊7日在巴倫支海「趕走了一艘入侵俄領海的美國核潛艇」。

俄方稱,當天俄軍出動數艘水面和水下艦艇,在伊爾-38反潛飛機配合下將美軍「弗吉尼亞」級核潛艇趕出俄羅斯領海,整個過程持續27分鐘。

美軍稱,「無法證實俄方的說法」,也無法對上述事件進行評論。不過,根據以往的說法分析,上述說法等於證實本次事件的存在。

在烏克蘭危機爆發後,美國和俄羅斯關係一直非常緊張。本次潛艇風波也是雙方關係的真實寫照。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檢察院周五向日本產經新聞社駐首爾分社社長加藤達也,發出司法信函,要求他對報章向南韓總統朴槿惠進行人身攻擊和名譽詆... 詳情
以色列在加沙的軍事行動可算成功,但正如上期《經濟學人》所言,以色列雖然贏了一場戰役,卻可能輸掉戰爭,以軍在加沙造成的人命傷亡及破壞只令巴人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