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二順多市慶生辰
用竹及生果砌蛋糕 圍觀市民高歌

[2014.08.11] 發表
「生日蛋糕」用竹砌成﹐並以生果作為點綴﹐「壽星女」二順正享受牠的生蛋糕。(明報記者攝)
大批市民圍茪j熊貓展覽館﹐一睹二順的風采。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昨為大熊貓二順慶祝7歲生日﹐主辦單位特別為牠舉辦生日會﹐會場以花為佈置主題﹐「生日蛋糕」則是用竹及生果砌成。

當「壽星女」在千呼萬喚下出場時﹐在場圍觀的市民大唱生日歌﹐「壽星女」則施施然「切」生日蛋糕吃。

兩隻大熊貓於去年初從中國來加﹐二順已是第二次在多倫多過生日﹐但動物園今年則是第一次為二順舉辦生日會。二順的配偶大毛則將於下月1日6歲生日﹐動物園目前正計劃籌備另一個生日會。

二順被指夢熊有兆﹐目前動物園亦密切關注其身體情況﹐每周都會為二順量體重及照超聲波﹐但暫時仍未能確證喜訊。

大熊貓管理員Vickie Hardstaff表示﹐他們有人每日密切注視二順的情況﹐包括牠的行為或食慾有沒有轉變﹐現在二順的食慾相當好﹐亦能維持健康體重。動物園亦觀察到牠有其他懷孕的癥兆﹐但由於大熊貓會出現「假懷孕」的[象﹐故外在觀察一概不能作準﹐照超聲波是惟一一個可確認二順是否真懷孕的方法。

但即使如此﹐動物園亦只能在二順快分娩前20日﹐才能從超聲波中看出端倪﹐現在他們只能耐心等候﹐大約1至2個月後才會有答案。

假如二順果真懷孕﹐動物園表示他們亦已作好迎接新生命的準備﹐方案包括確保二順所棲息的地方適合培育小熊貓﹔倘二順不宜親自照顧嬰兒﹐園方亦已做準備照顧小熊貓。自從兩隻大熊貓來加後﹐中國一直有派專家前來協助﹐並每隔半年輪替一次﹐到了9月﹐將又有新的兩名專家到多倫多﹐估計他們亦可幫助照顧小熊貓。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在大雪日子﹐每當市府剷雪車清路街道積雪時﹐總在民居車道出口堆了一道雪壩﹐一些獨居老人礙於體力﹐又或殘障人士行動不便﹐往往難以清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