擲萬元住城堡 聘管家伺候
中國富豪扮貴族湧英打獵

[2014.08.11] 發表
中國狩獵場近年如雨後春筍。圖為中國山西一狩獵場的網站宣傳照。(互聯網)
馬雲租住尼斯湖岸上的城堡。(互聯網)

【明報專訊】英國電視劇《唐頓莊園》在中國大受歡迎,掀起中國富豪赴英扮貴族狩獵的熱潮。

據英國傳媒報道,有富豪花費逾百萬港元參加為期一周的狩獵團,不僅在莊園內對野生動物大開殺戒,更一擲千金租住城堡和聘用管家伺候,以體驗英國貴族的生活。

報道更披露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圖)亦是貴族狩獵團的捧場客之一。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中國大批富豪近年愛模仿《唐頓莊園》內的主角,參加英國的豪華狩獵團,一嘗當貴族的滋味。

有富豪最近隨團到蘇格蘭西部的阿德納默半島,以每周約1.6萬美元租住島上一座城堡,展開一周獵殺之旅。團友們身穿英國傳統貴族服飾,一日內獵殺了5隻鹿,並以每隻約8400美元價錢,把鹿頭製成戰利品擺設。另有團友甚至買下英國漢普郡一個農莊,並計劃購入另一個莊園專作狩獵用途。

據報道,今年躋身全中國首10名最富有人士的馬雲,近日亦參加了同類型的狩獵團。他以每周逾6萬美元,與另外11名友人租住蘇格蘭尼斯湖岸上一個面積達500英畝、有15間睡房的城堡,並聘請管家、廚師等專人服侍。報道又指,馬雲以每小時約1700美元租用4架直升機代步,到訪當地數個頂級狩獵莊園,短短1周便與友人獵殺了17隻雄鹿。

帶領馬雲的打獵代理史密斯稱,馬雲與友人們過往從未使用槍械,需給予他們最基本的訓練。他坦言,要告訴年賺數十億的人他們不懂做什麼並非易事,但他指馬雲很快便掌握打獵要訣。

史密斯又透露有中國客人不守規矩,他在帶領另一批中國客人時,曾有人開槍未能擊中小鹿,把牠嚇跑後再嘗試多補一槍,做法太危險,最終被要求離開。

據指,中國富豪興起狩獵潮,使過去數年間中國共有約200個狩獵場崛起。

按照中國法例,有14種動物可被合法捕獵,但這些狩獵場甚少讓客人開槍打獵,因此富豪們普遍喜愛到國外打獵。

更多中國要聞
「西遊記源自韓國」
【明報專訊】「韓風」襲內地之際,內地網上甚至媒體發出韓國剽竊中國文化的聲音,最新一則是「韓國學者稱《西遊記》源起韓國」,有關報道被媒體轉載,... 詳情
中介訛稱8萬元可與領導握手
【明報專訊】內地有機構利用企業老闆希望與領導人合影提升身分「貼金」的心態行騙,聲稱可安排企業老闆進入領導人的隨訪團,並承諾可以跟領導人合影並... 詳情
【明報專訊】新疆當局稱,參與莎車縣7月28日恐怖襲擊的疑犯中,已經有18人投案自首。報道稱,這些人多為「不明真相的群眾」,稱他們中既有被人煽...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社《經濟參考報》原記者任鵬宇聲稱可以為被紀委調查的官員疏通關係放人,涉詐騙官員妻1460萬元人民幣。案件昨在北京市高級法院終...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魯甸6.5級地震至今造成617人死亡,目前這些遺體已全部安葬。有村民透露,官方要求死者家屬在期限內埋葬遺體,否則,遲一天扣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