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可託紀委放人 原新華社記者囚終身

[2014.08.11] 發表

【明報專訊】新華社《經濟參考報》原記者任鵬宇聲稱可以為被紀委調查的官員疏通關係放人,涉詐騙官員妻1460萬元人民幣。案件昨在北京市高級法院終審判決,任被以詐騙罪判終身監禁。任鵬宇涉案時的身分為北京華聲國際記者俱樂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據《京華時報》報道,2011年12月27日,王女士丈夫張X被安徽省紀委以協助調查為名帶走,之後一直音信全無。次年3月,有人為王女士推薦任鵬宇,稱任與安徽省的領導很熟。

稱可疏通關係 騙官員妻千萬

王女士來到北京與任鵬宇見面後,任稱可以疏通關係讓紀委放人。此後任鵬宇不斷找王女士要錢,總計達到1460萬元。由於讓「紀委放人」一事一拖再拖,王女士起了疑心,讓任鵬宇退錢。2012年7月和8月,任鵬宇退回650萬元後不再認帳,王女士於是在9月15日報案。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雲南魯甸6.5級地震至今造成617人死亡,目前這些遺體已全部安葬。有村民透露,官方要求死者家屬在期限內埋葬遺體,否則,遲一天扣撫...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民間對日索賠聯合會日前通過日本駐華大使木寺昌人,致函日本天皇明仁和日本政府,要求日本迅速歸還所掠中國文物「中華唐鴻臚井刻石」... 詳情
【明報專訊】7月20日,中紀委官網公布: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市公安局長武長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7月24日,武長順被免職。知情人... 詳情
毒父殘忍摳掉3歲兒4指甲
【明報專訊】俗話說虎毒不食子,但是一位狠心的父親卻將3歲小兒的4根手指甲摳掉。昨日10時許,在佛山市禪城區南堤路汾江河邊,一名男子因為妻子離... 詳情
不滿延誤 港客深圳佔領旅巴
【明報專訊】17名前晚參加東莞惠州一天團的香港旅客,因不滿回程時旅遊巴一度卡在濕泥動彈不得,令行程延誤達兩小時,一度鼓譟拒絕過關,更通宵佔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